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盲目跟風減肥成熱潮 健康瘦身才是王道

盲目跟風減肥成熱潮 健康瘦身才是王道

 現在是以瘦為美的時代,為了追求骨感美,越來越多的女生跟風減肥。但是很多的女生減肥不當就會嚴重影響到身體健康!忌運動不足和盲目節食減肥。健康減肥才是最重要的!

減肥減出神經性厭食症

20歲的姑娘小艷,近半年來覺得自己體重較胖,便有意控制飲食。過了一段時間,每次吃飯後小艷即覺得腹脹難受,想吐,吐出來剛吃的食物後胃裡會覺得舒服一些,繼而小艷逐漸出現厭食現象,因害怕腹脹難受,飯量明顯少於正常,有時幾天就吃點水果,不吃米飯,體重由原來的65kg下降至40kg,還出現月經紊亂、脫發、貧血等狀況,身體很虛弱。

媽媽很著急,有時強行喂東西給她,小艷就大發脾氣,吃後便主動誘吐。媽媽帶著她看過消化科,做過胃鏡,未見明顯異常,直到最近閉經後,小艷才開始著急。看婦科,婦科醫生接診後建議小艷到心理科進一步診療。通過系統的分析病史和客觀檢查和心理測試後,初步診斷為“神經性厭食”。厭食症是由於過分節食、拒食,造成體重下降、營養不良甚至拒絕維持最低體重的一種進食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厭食症患者死亡率高達5%~10%,可由於營養不良引起的並發症和精神抑郁而引發的自殺行為。

調查顯示,有1項或1項以上減肥行為的學生數為4068人,達64.1%,其中男生、女生報告率分別為60.3%、67.0%,初中生、高中生、大學生報告率分別為67.1%、63.2%、57.2%。

學生自述過去30天內曾采取減肥相關行為的方式中,通過鍛煉方式減肥報告率為51.93%;通過不吃肉方式減肥為12.60%;通過節食方式減肥者為31.40%;通過24h或更長時間禁食減肥為2.60%;使用誘導嘔吐或腹瀉方式減肥為1.07%;通過未經醫生指示,擅自吃減肥藥減肥為1.81%;通過捂汗減肥為2.18%,部分學生選擇2種或2種以上方式減肥。

將“走”當成樂趣

現在的人鍛煉太少,建議每天能夠步行6000步以上或進行一小時左右的體育鍛煉,加入“愛走族”。走路的強度需要跟著感覺“走”。步行鍛煉和生活中的步行都有保健作用。走得快,耗能大,降低血壓和血糖、促進心血管健康的效果更好,慢一點的中速步行對健康也有好處。走路的速度因人而異,老年人的快速步行可以相當於年輕人的中速步行。體質好的人可以走得更快,體質差的人走得相對慢一點。不必與他人進行速度快慢的對比,用力程度的感覺告訴你走得快或慢,無需逼著自己做“暴走族”。

熱門文章
不要浪費身邊被忽略的超級瘦身素

  一、皮:被忽略的超級瘦身素 .hzh {display: none; }   許多蔬果皮

減肥水果有哪些果蔬減肥冠軍排行

  眾所周知,吃水果能夠達到令人驚歎的減肥功效,平時只吃一種東西可以減少我們對食物的攝取量,吃特別是高纖水

男士最佳瘦身絕招 減肥又增肌

五招練出“叉腰肌”  動作一  動作要領:仰臥平躺,雙手輕輕抱頭或者輕扶兩側耳朵。  腹部緊繃用

快速減肥要避開這5個誤區

樣樣吃,但別吃多  要減肥就必須制定一份適合自己的減肥餐單,黃金法則就是少吃澱粉,多吃蛋白質類食品和蔬菜水果。科學研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