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美女素食減肥6大誤區 小心越素越肥

美女素食減肥6大誤區 小心越素越肥

 素食主義者認為,素食含植物油,不含肉類等高熱量的食物,這樣可以令脂肪減少積累,從而減肥。但是,當你們正在沾沾自喜著素食可以減肥的時候,小心營養不均衡,令你更加肥,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素食裡面沒有肉類等高熱量食物,不少素食主義者認為可以減肥。他們都覺得只要不含動物食品原料,就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有些素食產品商家,針對人們對素食和植物性食品的青睐,一些產品甚至以使用“植物奶油”等為宣傳賣點,而就對血脂的影響而言,這類“素油”比動物油更糟糕。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素食”

從嚴格意義上講,素食指的是禁用動物性原料及禁用“五辛”和“五葷”的寺院菜、道觀菜。但是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凡是從土地中和水中生長出來的植物,可供人們直接使用或加工使用的食品,我們都可以統稱為素食。比如說蔬菜,果品,豆制品和面筋等材料制作的素菜等食物。

素食的分類

全素素食:既不吃所有動物和動物有關的食物

蛋奶素食:記在動物性食物中只吃蛋和牛奶

奶素食:除牛奶外,所有動物性食物均不食用

果素:即除攝取水果、核桃、橄榄油外,其他食物均不食用

五辛:大蒜、小蒜、阿魏、慈、茗

五葷:韭、薤、蒜、芸薹,胡荽

素食減肥誤區

誤區一:以為所有蔬菜一樣好

對於嚴格素食者來說,蔬菜的營養意義更為重要,不僅要擔負供應維生素C和胡蘿卜素的重任,還要在鐵、鈣、葉酸、維生素B2等方面有所貢獻,所以,應當盡量選擇富含這些營養素的蔬菜品種,綠葉蔬菜是其中的佼佼者,例如芥藍、綠菜花、苋菜、菠菜、小油菜、茼蒿菜等。為了增加蛋白質的供應,菇類蔬菜和鮮豆類蔬菜都是上佳選擇,如各種蘑菇、毛豆、鮮豌豆等。如果只喜歡黃瓜、番茄、冬瓜、苦瓜等少數幾種所謂的“減肥蔬菜”,就很難獲得足夠的營養物質。

誤區二:“素油”比動物油好

不少素食者以為,只要不含動物食品原料,就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實際上,不少加工食品都是以植物性原料制成,但是其中大多用精白米和精白面粉制作,除去了其中的膳食纖維,並添加了大量的油、糖或鹽,並不能替代新鮮天然食品的健康作用。針對人們對素食和植物性食品的青睐,一些產品甚至以使用“植物奶油”等為宣傳賣點,而就對血脂的影響而言,這類“素油”比動物油更糟糕。已經有多項研究證實,這些產品中所含的“氫化植物油”成份會引入“反式脂肪酸”,而它會大大增加人們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還可能危害大腦的健康。

熱門文章
越吃越瘦減肥餐 一周狂減10斤肉

NO.1:營養鹹豆花  材料:嫩豆腐一盒、蘑菇、胡蘿卜、裙帶菜、炒熟的松仁、芫荽、蔥姜蒜。  做法:全部材料切成小丁,裙

睡前減肥小妙招輕松享瘦

晨醒減肥操:  1.雙腿張開,幅度稍大於肩寬,腳掌向外,雙臂在頭頂上方舉高,手掌向上並左右手手指交叉,向上壓掌,令全身拉

藥物減肥 6大陷阱千萬別淪陷

服用減肥藥莫入6大誤區  1、減肥藥都是有效的  說起來,真的不得不佩服人類的想象力、減肥藥裡居然含有活的絛蟲卵!吃了這

2款茄子減肥食譜 美味又減肥

  茄子的好處:茄子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多吃能散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