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牛奶減肥的七大誤區你可知

牛奶減肥的七大誤區你可知

 大家都知道牛奶是營養品,對於減肥的MM們來說也是不錯的減肥食物,那麼對於牛奶的減肥方法有什麼講究呢?

牛奶減肥法錯誤一:加糖越多越好

不加糖的牛奶不好消化,是許多人的“共識”。加糖是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給的熱量,但必須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如果加糖過多有弊無利。過多的糖進入體內,會將水分潴留在身體中,使肌肉和皮下組織變得松軟無力。牛奶裡加什麼糖好呢?最好是蔗糖。蔗糖進入消化道被消化液分解後,變成葡萄糖被人體吸收。

還有一個何時加糖的問題。有些人習慣把糖與牛奶加在一起加熱,這樣牛奶中的賴氨酸就會與糖在高溫下(80℃—100℃)產生反應,生成有害物質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僅不會被人體吸收,還會危害健康,尤其對小兒危害更大。因此,應先把煮開的牛奶晾到溫熱(40℃—50℃)時,再將糖放入牛奶中溶解。

牛奶減肥法錯誤二:牛奶越濃越好

有人認為,牛奶越濃得到的營養就越多,這是不科學的。

所謂過濃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濃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標准。也有的人惟恐新鮮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事實上如果常吃過濃牛奶,會引起腹瀉、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久而久之,會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腸炎。

牛奶減肥法錯誤三:牛奶服藥一舉兩得

有人認為,用有營養的東西送服藥物肯定有好處,其實這是極端錯誤的。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使血液中藥物的濃度較相同的時間內非牛奶服藥者明顯偏低。用牛奶服藥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非水溶性物質,這不僅降低了藥效,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在服藥前後各1—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

牛奶減肥法錯誤四:牛奶加巧克力

有人以為,既然牛奶屬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二者同時吃一定大有益處。事實並非如此。液體的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於是,本來具有營養價值的鈣,變成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從而導致缺鈣、腹瀉、少年兒童發育推遲、毛發干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等。

牛奶減肥法錯誤五:在牛奶中添加橘汁或檸檬汁以增加風味

為了喝起來口感更佳,在牛奶中加點橘汁或檸檬汁,看上去是個好辦法。但實際上,橘汁和檸檬均屬於高果酸果品,而果酸遇到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使蛋白質變性,從而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牛奶減肥法錯誤六:以煉乳代替牛奶

煉乳是一種牛奶制品,是將鮮牛奶蒸發至原容量的2/5,再加入40%的蔗糖裝罐制成的。有人受“凡是濃縮的都是精華”的影響,便以煉乳代替牛奶喝。這樣做顯然是不對的。煉乳太甜,必須加5—8倍的水來稀釋。但當甜味符合要求時,往往蛋白質和脂肪的濃度也比新鮮牛奶下降了一半。

牛奶減肥法錯誤七:牛奶必須煮沸

通常,牛奶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70℃時用3分鐘,60℃時用6分鐘即可。如果煮沸,溫度達到100℃,牛奶中的乳糖就會出現焦化現象,而焦糖可誘發癌症。其次,煮沸後牛奶中的鈣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熱門文章
兒童肥胖當心代謝綜合症

  青少年肥胖與代謝綜合征 .hzh {display: none; }   醫學研究證明,

正確的跑步減肥方法 跑步8原則流汗排毒全身瘦

跑步是當下流行的健康減肥方式,既瘦身又達到了運動流汗排毒的效果。但是你們知道如何跑步減肥的正確方法嗎?讓小編來告訴你,8

針灸減肥四大誤區 小編帶你逐個識破

針灸減肥被認為是相對安全可靠,通過人體相關的穴位,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從而實現減肥的目的。配合中藥材,如中藥減肥秘

早晨兩種“水”幫你喝掉小肚子

   .hzh {display: none; }   性感的腰腹是每個女生的夢想,要想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