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過度肥胖不宜進行跳繩運動減肥

過度肥胖不宜進行跳繩運動減肥

 相信大家對跳繩這項有氧運動一定不陌生,因為它簡單易行,減肥效果又非常顯著,所以備受肥胖人群的青睐。但是,這項運動減肥方法,並非人人適用。據了解,過度肥胖就不宜通過跳繩來進行運動減肥。究竟是為什麼呢?下面就帶各位一起去了解具體的原因吧!

在各類減肥運動中,跳繩一直備受寵愛。跳繩30—40分能消耗300千卡熱量,而一碗白米飯的熱量,大約為250千卡,每減一公斤脂肪,大約需要燃燒7700千卡熱量。

過度肥胖的人不太適合跳繩減肥,因為他們在跳躍時,體重很容易會對腿部關節造成過大的壓力,導致運動損傷,大家可以通過體質指數來判定自己是否適合跳繩。假如你的體質指數超過30,那最好不要選擇跳繩運動,可以改用其他比較緩和的減肥方法。

體質指數(BMI)=體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正常值在20—25之間,超過 25屬於過重,而30以上則屬肥胖。

在秋季跳繩減肥時,每次的跳繩時間最好就是堅持在半個小時以上,半個小時以上的跳繩運動可以讓全身的血液在不斷地進行循環,讓身體進行著良好的新陳代謝效果。除此之外,還可以讓手臂和腿部的肌肉線條在跳繩運動中變得更加緊實。

熱門文章
中藥陳皮的經典藥膳方

有著水腫型肥胖的人可以嘗試用陳皮減肥的!那麼在中藥藥膳中經典的陳皮減肥茶配方是什麼呢?  在中藥歸類中,它是屬於理氣藥物

四大血型專屬高效瘦身計劃

四大血型專屬瘦身計劃一:O型  身材易胖區:O型人的易胖區都集中在下半身,例如有“小肚腩”及不結

合理應用跑步機減肥的方法

對於雨雪天氣來說,並不適合做戶外運動,而這個時候大家就會想到不受天氣影響的跑步機。合理利用跑步機一樣可以達

懶人瘦腿絕招來啦! 四種坐姿瘦出性感美腿

什麼方法可以瘦腿?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瘦腿方法也分很多種。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針對性,也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其中經歷的艱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