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遠離肌肉女 杜絕這些錯誤減肥法

遠離肌肉女 杜絕這些錯誤減肥法

 現在的減肥方法真是五花八門難辨真偽,但更多的人還是相信飲食均衡,再配合適當的運動才是最科學、最有效的減肥好方法。但又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運動都對減肥有利,錯誤的運動減肥方法不但不會讓你減重,還會增長肌肉使你不幸變為強壯肌肉女。

1、運動量過大

如果運動量過大,就會相應增加人體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以及代謝產物,這時心髒的收縮力和收縮頻率也會加強,使心髒輸出血量來增加運輸。由於運 動量過大心髒的輸出量滿足不了機體對氧的需要,使肌體處於缺氧和無氧代謝狀態。無氧代謝運動一般不會動用脂肪來作為主要能量釋放,而是靠分解人體內儲存的 糖元來作為能量釋放。由於在缺氧環境中,脂肪不但不能被利用,反而會產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質,如酮體,使人體運動耐力降低,血糖降低也是引起饑餓的 主要原因,在短時間內運動強度過大,引起血糖水平降低,人的食欲就會大增,因此不利於減脂。

2、運動時間過短

在做有氧運動時,首先由人體內儲存的糖元來釋放能量,一般需要運動30分鐘後,才開始由糖元釋放能量再轉化為脂肪釋放能量,大約要運動一小時 後,運動所需的能量才會以脂肪供能為主。也就是說運動時間不易過短,不然在脂肪正准備分解時,如果就停止了運動,其減肥效果不佳。

熱門文章
紅豆薏米快速減肥法

概 述 你好,我以前也試過紅豆薏米煮粥減肥法。我是大學裡面太過悠閒,然後沒有壓力導致體重快速增長。

一周健康減肥食譜 胖妞變瘦美人

一周健康減肥食譜就是要嚴格控制身體攝入的熱量,從飲食上找到的減肥方法!想要減肥瘦身就要忍受的了飲食的饑餓痛苦哦!想要一周

瘦背10式掃除背部脂肪 搖身一變美背女王

每天早上起床記得伸懶腰  早晨一醒來,先揉揉眼,搓搓臉,向後手梳頭發,這就是一種很好的頭部按摩。它能使面部的皮膚紅潤,頭

謹記3種盲目減肥對身體的危害

有很多愛美的美美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而進行盲目的減肥瘦身,美眉在平時減肥中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