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避開飲食減肥誤區讓你減肥零負擔

避開飲食減肥誤區讓你減肥零負擔

 不喜歡以運動方式減肥的美眉,多半都會以控制飲食攝入量來達到減肥目的,這雖然是很好的減肥方法,但如果方法不正確,就容易陷入一些飲食減肥誤區,不僅僅讓你的減肥計劃告吹,也可能讓你陷入越減越肥的困境中,要避開以下4種常見的減肥誤區,才能讓你減肥無負擔哦!

飲食減肥誤區一:懂得計算卡路裡,減重沒問題

自從卡路裡的觀念興起後,一些缺乏營養知識的人便開始用計算卡路裡的方法減肥,經常出現的情況便是,被復雜的食物份量和熱量搞得暈頭轉向, 似懂非懂的營養知識反而令人無所適從,結果可能吃得更多。

建議:先著手了解簡易的食物熱量計算原則,你可以購買專業指導的卡路裡手冊對照,等你熟悉了熱量計算方式後, 便可自行計算卡路裡,從而有的放矢的調配個人飲食結構。

飲食減肥誤區二:一天只吃1~2餐,少吃就不會胖

每天只吃一餐或二餐, 打破了身體既有的飲食習慣,不僅不能消除饑餓感,長時間不攝入熱量,在下一次進食時, 人體會自動地吸收儲存所有的熱量。嚴苛的節食,一旦失敗,反彈現象會很嚴重,甚至讓你比減肥前還要胖。

建議:不要刻意減餐,三餐一定要正常進食,謹記“早餐吃得好、午餐8分飽、晚餐吃得少”原則,盡量低卡少油,這才是真正的瘦身之道。

飲食減肥誤區三:不吃澱粉類,不然減不了

減肥一開始就不吃澱粉類,會造成熱量的供應減少,肚子很容易餓,有些人為了填滿食欲的空虛反而吃下更多菜肴,如果其他菜肴是高油脂的料理,攝取的熱量必定不減反增。

建議:可漸進減少澱粉攝取量,從一碗飯減為半碗飯,等習慣後再慢慢減少。 或是選擇營養價值高、易有飽足感的谷類,如糙米、 五谷雜糧等來取代精致白米、面粉。

飲食減肥誤區四:水果都低熱量,不必限量

和其他種類的食物相比,水果的熱量的確很低。但是任何食物吃多了,積累的熱量都會變得很可觀, 加上很多新品種的水果甜度很高,熱量也會相對增加,所以盡量還是營養豐富、熱量低的水果。

建議:把水果當成餐與餐之間、饑餓時的點心,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千萬別將水果作為單一減重法的主食,否則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熱門文章
哪些飲食對刮油有好處 讓你瘦得更快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在減肥,有很多的人會選擇藥物減肥也有很多的人會選擇食療減肥,減肥的時候要注意一些飲食方法

簡單養眼的減肥菜 土豆泥沙拉

  簡單又便捷的減肥套餐,讓你一瘦到底.... .hzh {display: none;

常打網球增強心肺功能有助減肥哦

楊俊興介紹道,“網球既是有氧運動又是無氧運動,既鍛煉爆發力又能培養耐力,是種理想的運動方式。但是,運動者一定

慎用藥才能健康美麗

什麼樣的人適合服用減肥藥呢?是那些嚴重肥胖的患者,主要指體重超過標准體重25%者。因為,此時的肥胖,已成為患者獲得良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