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生活中常見的三個減肥誤區不要盲信

生活中常見的三個減肥誤區不要盲信

女性的健康關乎整個家庭甚至整個社會未來的穩定、健康,因為一個女性把自己照顧好了,就能帶動整個家庭的健康。所以我說,有的時候健康講座不管是給誰組織,家庭成員裡的女主人一定要來聽,這個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女性真正要健康、快樂、美麗起來,就需要走出健康誤區,下面四個營養謊言,女人千萬別信。

第一,為了苗條,不吃肉、不吃油。

肉和油,大量吃顯然是有害處的,少量、合理地吃對女性來說是必需的,因為肉和油裡有其他食物裡所沒有的營養素,靠吃蔬菜、水果是無法替代肉和油的。

正在減肥的人——蛋白質能提高飽腹感,減肥的時候更要稍微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經期女性和貧血患者——貧血大多是缺乏蛋白質和鐵造成的,而這兩種營養素在肉類中都比較多。所以貧血人群必須吃肉,最好是豬肉、牛肉、羊肉等紅肉。女性月經期間也應該吃肉。

第二,吃素才能健康。

吃素最合理,這也是不對的。完全吃素的人會缺乏大量營養素,比如女性非常需要的鐵元素在素菜裡很少。有人說不對,菠菜裡就有很多鐵,芹菜裡也有很多鐵,但是大家注意,一種食物裡的營養素最關鍵的不是它的含量,而是它的吸收率,在一種蔬菜或者食物裡含的量很高,但是吸收率很低的時候,這種東西實際是沒有意義的。

芹菜和菠菜的含鐵量確實不低,但是芹菜和菠菜裡的鐵,吸收的效率是豬肝和紅肉裡鐵的1/30,幾乎是零。還有人說我吃紅棗補鐵,其實紅棗裡的鐵的吸收效率和菠菜、芹菜一樣。有人大量吃了紅棗後,血糖高得一塌糊塗,但是補鐵效果很差。

熱門文章
春季自制瘦臉餐 消腫養顏效果快

冬瓜  相信很多MM都有嘗試過,消腫的食物中一定不能錯過了冬瓜,不但可以幫助臉部消腫,身體上一些毒素也能快速排除,特別是

最受推崇的運動減肥法 跳繩簡單易行

跳繩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項目,也是最受推崇的運動減肥方式,其益處在於不受天氣,地點的影響。所以國外一些健身

減肥主食吃什麼好

  1、土豆 .hzh {display: none; }   土豆澱粉含量較多,口感脆質或

告別浮腫10步打造上鏡小臉

臉部淋巴循環不良的特征:  1、臉部經常有變胖的假象,其實是出現了浮腫。  2、肌膚上會出現小硬塊,但是不紅也不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