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產後減肥有哪些誤區需牢記

產後減肥有哪些誤區需牢記

很多年輕的媽媽產後都想要馬上恢復身材,可是恢復身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這個時候的女性處於一個非常時期,一不小心就會進入產後減肥的誤區,進入產後減肥的誤區,會對產後媽媽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

誤區一:生完孩子就節食

事實上,產後42天內,新媽媽不能盲目節食減肥。剛生產完,身體還未完全恢復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媽媽還擔負繁重的哺育任務,此時正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產後強制節食,不僅會導致新媽媽身體恢復慢,嚴重的還有可能引發產後各種並發症。

無論孕期還是產後,平衡膳食、制定合理的飲食結構是日常飲食的要害。既要保證小寶寶和新媽媽營養攝入充分,又要避免營養過剩。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類食物要搭配好,只偏好雞鴨魚肉蛋等葷菜,當然輕易導致產後發胖。甜食、油炸食品、動物油、肥肉、動物內髒等都屬於高脂類食物,愛美的新媽媽要少吃。

誤區二:產後服用減肥藥

事實上,減肥藥主要是通過人體少吸收營養,增加排洩量,達到減肥目的,減肥藥同時還會影響人體正常代謝。哺乳期的新媽媽服用減肥藥,大部分藥物會從乳汁裡排出,這樣就等於寶寶也跟著你吃了大量藥物。新生嬰兒的肝髒解毒功能差,大劑量藥物易引起寶寶肝功能降低,造成肝功能異常。

誤區三:產後立即做運動

事實上,產後立即劇烈運動減肥,很可能導致身體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嚴重的還會引起生產時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一般來說,順產4~6周後媽媽才可以開始做產後瘦身操,剖宮產則需要6~8周或更長的恢復期。剖宮產媽媽產後運動情況會更加危險。

產後減肥要有節制,不能急於恢復身材就采取一些錯誤的減肥方法,不僅對產後媽媽的身體不利,對孩子的營養供給也是不足的!

熱門文章
溫差減肥法 快速奇效甩脂

怎樣科學、合理、健康地減肥,已經成了眾減肥者的終極目的,在林林總總的減肥方法中,中國中醫藥科技中心最新推出的&ldquo

擺脫扁平臀 翹起來才更美

第一招:懸空蹲坐  動作要領:雙腳分立,與肩同寬。胯部緩緩下降,想象自己坐在一張隱形的椅子上,然後恢復站立姿勢。確保膝蓋

花式美味一日水果瘦身餐

  ●活力早餐 .hzh {display: none; }   芒果蘆荟優酪乳  原料:

一根帶子一副啞鈴 練出纖細美背

第一步:拉帶子飛翔練習  在門把手上拴一條有彈性的帶子或軟管,雙手各執帶子的一端,坐好、拉緊,使胳膊與肩膀同高,然後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