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如何成功避開減肥常見的四大誤區

如何成功避開減肥常見的四大誤區

女人在一起談論的話題永遠少不了減肥。大多數女人都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希望可以通過瘦身達到塑造完美身材的目的,於是可能會采用一些不當的瘦身方法,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瘦身的誤區,希望大家可以警惕瘦身的這四大誤區。

誤區1空腹運動有損健康

人們總擔心空腹運動使體內的糖原大量消耗,從而引發低血糖反應,如頭暈、乏力、心慌等。專家研究認為,飯前1~2小時(即空腹)進行適度運動,如步行、跳舞、慢跑、騎自行車等,更有助於減肥。

因為空腹運動時體內糖原的含量比較低,人體的自身調節系統會讓它更多地用於維持正常的生理,而不是運動消耗。如果此時進行的只是強度比較低的運動,身體就會調動更多的脂肪,包括脂肪組織內的脂肪來供應能量,這樣才容易消耗多余的脂肪(特別是產後的脂肪),減肥效果優於飯後運動。

另外,由於運動量適宜,體內貯存的能量足夠人體進行調配使用,不會影響健康。

誤區2每天30分鐘慢跑就能減肥

30分鐘的慢跑雖然能達到有氧鍛煉的目的,但減肥成效卻不會很明顯!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調動起來與糖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比例可達總消耗量的85%。可見,少於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誤區3我想瘦哪就瘦哪

在廣告中,人們經常聽到或看到“減腰”、“減臀”、“減腹”等詞句,給人的感覺就是:我想瘦哪就瘦哪。

局部運動並不能局部減脂。局部運動消耗的總能量少,易疲勞,且不能持久,而且人是一個有機的整體,不是機器人,由各個部件拼起來的,哪不行就修哪。脂肪供能也一樣,它是由神經和內分泌系統調節控制,這種調節是全身性的,通過全身的血液循環來實現脂肪的消耗分配。

運動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入的熱量,就會導致全身脂肪的減少,而不會只減一個部位,其它部位不變。

誤區4強度越大越能減肥

只有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才能消耗多余的脂肪,這是因為小強度運動時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獲取能量,而大強度的鍛煉更多的是消耗體內的糖原來供應能量。

隨著運動強度的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會越來越少,接近極限的運動幾乎不消耗脂肪。因此,輕松和緩、長時間的低強度運動或心率維持在100~126次/分鐘的長時間運動最有利於減肥。

以上就是需要廣大女性朋友們警惕的瘦身四大誤區。希望大家可以從誤區中走出來,用正確健康的方法瘦身,這樣才能長遠的塑造美好身材。

熱門文章
精雕細琢 打造100%無暇美背

party現場,充滿神秘感的美背也是主角之一。戛納電影節上,章子怡以一襲低至股溝的閃亮禮服搶鏡。那光滑沒有瑕疵的美背、健

點穴減肥真的可以一勞永逸嗎?

點穴減肥安全無副作用,很多人覺得點穴減肥對於減肥有很好你的效果,所以點穴減肥一直作為中國傳統減肥的方法。那

五式有氧減肥操燃燒脂肪快速瘦全身

這些動作鍛煉的都是全身的肌肉,因此你不必刻意全部練習完畢,刻意選擇喜歡的幾個動作來練習,只要你能在一周內練習2-4次就可

九大青澀食物 讓你和肥胖SAY NO

吃什麼能減肥呢?“青澀”食物就不錯哦,它們往往口味不佳,但能快速抑制我們的食欲,從而使我們攝入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