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運動後小腿變粗變硬有何妙方

運動後小腿變粗變硬有何妙方

日常生活中,減肥方法有很多,例如飲食減肥,運動減肥等等。但女性朋友一般不喜歡運動減肥,一是害怕變成肌肉女,二是擔心越運動腿越粗,其實,這都是一些對運動的誤解。下面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些運動常識,幫助大家科學運動減肥。

運動不會變成肌肉女

她們首先最害怕的是運動會讓她們長出壯碩的肌肉。這種想法讓那些為了長出肌肉,天天在健身房汗如雨下的漢子們情何以堪。

首先,女性本身由於雌激素的影響,比男性更加難長肌肉。日常規律的有氧運動是不會讓你變成肌肉女的。況且那些想長出肌肉的男人,通常都要一系列密集的肌肉訓練+飲食營養搭配,才能達到效果。

運動之後腿不會變粗

有些人運動後,感覺小腿變硬了,便以為是肌肉增長了,其實那只是運動造成的乳酸堆積等原因引起的。不信等過兩天量量腿圍,並沒有變粗。

一、什麼是乳酸?

乳酸是人體的一種運動調節濟,當在劇烈運動的時候脂肪被分解成熱量和乳酸(所以胖的人相對更容易產生乳酸),乳酸會刺激神經,造成疼痛和疲勞的感覺。

乳酸也是一種身體的保護措施,因為過於劇烈或者持續的強烈運動,會拉傷肌肉損害身體機能,所以在高強度運動下,身體會相應的抑止人的活動能力,讓人感覺疲勞和超常的疼痛,以防止過於劇烈的運動對身體造成傷害。

乳酸對運動雖然有負作用,但是也有它好的一面,乳酸可以在運動時分解出來,大量的乳酸可以刺激血管和結締組織膨脹(所以你會感覺跑步或者跳繩之後,小腿變硬變粗了),膨脹使得肌肉變得更有力,血液循環加快,血液循環加快可以使得血液更快速輸送氧氣(所以專業自行車運動員的腿部肌肉是很松軟的,並不是堅如頑石,因為這樣的肌肉才會有良好的血液循環)。

運動以後持續數個小時內,身體即使禁止下來,還是會大量的分泌乳酸,所以運動後馬上休息反而更加不好,因為乳酸會隨血液循環速度下降在那部分肌肉組織中大量堆積,造成疲勞感覺的上升,所以最好停止運動前活動一小段時間再休息。

劇烈運動後的第二天身體依然會分泌乳酸,所以運動後的第二天反而要出來走走騎騎,因為血液循環和肌肉運動可以幫助身體代謝乳酸,使得身體感覺更輕松(如果從當天一直躺在家到第二天,你會感覺身體更疲勞)。

熱門文章
想跑步減肥?也要跑對方法才行啊

當你還在苦苦尋找快速有效的減肥方法減肥食譜的時候,有些小伙伴已經開始自給自足以跑步作為主要運動項目開始減肥

分辨真假減肥藥品的七大常識

那麼如何分辨減肥藥品真假呢?我們看看減肥專家給出的七大分辨常識。  一、必須有減肥產品的批准文號  1、所有的減肥藥品都

冬季減肥 3招排毒又美容

1、呼吸排毒法,簡單又有效  瑜伽大師極力推薦深呼吸排毒法:深呼吸能夠最大限度地排出體內濁氣,吸入新鮮氧氣,可以幫助身心

8大瘦身減肥方法 讓你加班加餐卻瘦身

  瘦身減肥方法1、早餐前喝咖啡 .hzh {display: none; }   美國納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