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困難 警惕減肥誤區在作怪

減肥困難 警惕減肥誤區在作怪

減肥對於很多人來都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為什麼減肥道路那麼艱辛?很多減肥人士抱怨,為什麼別人都能瘦下來,自己卻總是瘦不了,而且減肥道路那麼艱辛。這時候你就要想一想了,也許是下面的這些減肥誤區在作怪哦。

Q1.我家沒有瘦子,難道肥胖會遺傳?

營養師告訴你:

家族性肥胖其實跟家庭生活習慣有更大的相關性,例如一樣的進食內容:常吃大餐、高熱量食物,或有三餐不正常、偏食、宵夜習慣;加上家人都不喜歡運動或是活動量過少等等生活方式。

因此,即便你的體內擁有肥胖基因,別以為就從此瘦不下來。正確的節食方式加上規律的運動,絕對是打擊易胖因子的不二法門。

Q2.碰到生理期,大吃大喝也不用怕胖?

營養師告訴你:

有人說生理期正是女生瘦身的緩沖期,這時候大吃也不會變胖,尤其甜食更有安撫焦躁情緒的好處,所以多吃無妨?

這種錯覺來自於經期前幾天(黃體期)就開始的水腫現象,讓人看起來變得比較胖,體內滯留的水份也使體重多了1.2公斤,等到經期結束,水腫一消掉,體重變得輕一點,所以產生“經期大吃不會變胖”的假象。

也因為荷爾蒙的變化,很多女性在這段期間食欲特別好,並透過攝取甜食或高熱量食物來緩和焦慮。養成習慣的話,體重可是會跟著每個月悄悄攀升喔!嘴饞時還是用其它低卡食物代替,每天確實做好熱量控制吧。

Q3.不吃米飯,一定瘦?

營養師告訴你:

不吃白米飯的減肥觀念,在於大家認為它所含的澱粉質及熱量都高,因此有此一說。不過,長期戒食米飯的減重法復胖率高,恢復正常飲食後,吃下的東西都會變成脂肪囤積起來。

米飯屬於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的熱量來源,所含的醣類還有幫助代謝的作用。當不吃白飯、身體缺乏飽足感時,更容易在餐後或下一餐去攝取其他高熱量的食物,瘦身畫鐵定失敗。

其實,只要不超過份量,減肥時期也可以放心地吃米飯,男生一天2.5碗飯,女生一天1.5碗半,都在正常范圍內。此外,可以漸進式的將白米飯改成富有飽足感,能夠穩定血糖的全榖類(如糙米、五谷米、燕麥等)更好。

Q4.多喝兒茶素飲料,可以有效消脂減肥?

營養師告訴你:

“能調節血脂、減少體脂肪形成”,標榜著兒茶素神奇減肥功能的市售茶飲,老實說效果很有限。

在許多醫學研究報告中顯示兒茶素的主要功效為消除自由基,有抗氧化、延緩衰老,但是光靠喝茶飲想達到“降低血脂肪、增加脂肪燃燒”的效果,卻不從基本的飲食習慣改變起,成效恐怕會令人大失所望。

另外,市售茶飲標示確實與否,或因放置過久,兒茶素漸失等因素,都會影響到它的保健功效。一般來說,選擇用沖泡茶葉的方式來攝取兒茶素會比較理想,含量以綠茶最高,其次為烏龍茶、紅茶。泡茶時,由於裡頭的咖啡因也會被釋出,過量的話可能會對某些人造成心悸、失眠或腸胃不適,每天飯後1~2杯就能達到良好的去油解膩及保健功效。

Q5.連喝水也會胖,想瘦真的好難。

營養師告訴你:

常常聽到有人說:“我連喝水都會胖,索性不減了!”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自身體質,用錯方法的關系。像是有些人不喜歡喝清淡無味的白開水,改以市售的氣泡水、水果水等加味水替代,這當中就吃進了不必要的糖份與熱量,長期下來,當然喝水也會胖。

其次,要是身體的排水機制出了問題,體內滯留了過多的鈉及水分,而飲食又偏重口味、喝水方式也不正確(應集中在白天喝水,晚餐後及睡前就別再攝取),水腫型肥胖自然會一路跟著你。

所以,絕對沒有單純喝水就會胖的體質!想要美美的瘦下來,只要好好檢視自己的致胖關鍵,用對方法,就能扭轉體質、盡情享瘦。

熱門文章
不反彈的香蕉減肥法 排毒通便3天瘦9斤

香蕉+蜂蜜  肚子餓的時候,就吃沾著蜂蜜的香蕉  減肥原理: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排洩。蜂蜜含的熱量

不管MM你怎麼吃 依然能穿緊身褲

1.一天一根香蕉香蕉裡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鉀能通過調節體內水的平衡,來加快新陳代謝速度。如果你的身體缺水,新陳代謝速度就會

產後科學飲食讓瘦身安全更有效

很多媽媽產後身材變得很走樣,呈現一個浮腫的狀態,因此產後瘦身抓住時機很重要。產後瘦身小編不提倡高負荷的運動

8招居家減肥瑜伽 讓你瘦得精神抖擻

人人羨慕的小蠻腰怎樣擁有,很多愛美女性都選擇了瑜伽操,它鍛煉人體柔韌性,凸顯女性柔美的特性,並能塑造身體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