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科學瘦身 小心有氧運動誤區

科學瘦身 小心有氧運動誤區

肥胖已成為影響人類健康的大敵,減肥旋風刮遍全球。在日常生活中,運動減肥是最受大家青睐的,而有氧運動被公認為是最好的健康減肥的方法。但在練習有氧運動中,有一些我們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可能並不科學,這些觀念需要得到糾正,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有氧運動的誤區有哪些。

誤會1.氣力練習不能進步柔韌性

你可以同時進步肌肉的氣力和韌帶的柔韌性。像箭步蹲、深蹲、引體向上和硬拉等這樣的氣力練習動作,不但能有效進步健身練習的水平和效果,而且在發展柔韌性方面的效果也比單純的靜態抻拉更好。

誤會2.鍛煉時間越長,越該多吃

大部分健身愛好者以為,進行長時間的鍛煉之前,要吃足夠多的食用品,然後再揮汗如雨燃燒掉這些熱量。

實在,他們多攝取的這部分食用品需要多進行兩個小時的有氧運動才可以消耗掉。而運動時間過長,會導致練習過度和運動損傷。所以,鍛煉前只攝取適量的食用品即可。

誤會3.左右手負荷重量要相同

同時可以刺激平時很難練到的肌肉。典型的練習是利用兩只重量不等的啞鈴進行鍛煉。

一開始的時候,可將左右的重量差控制在5%-10%左右比較合適,做完1組後左右交換重量不等的機械。非平衡的重量迫使肌肉發揮出更大的潛能用來維持平衡,肌肉也會受到更深層次的刺激而生長。切記,而且要保持動作的規范。

誤會4.臥推時槓鈴下放到觸胸

舉重運動員們為了推起更大的重量,故意把槓鈴桿有控制地下放觸胸後再上推,這樣可以迫使背闊肌協助發力推起重量。

在這種臥推過程中,背闊肌不只是支撐的作用,還有“借力”的作用。但是健身運動不同於以舉重量為目的的氣力舉運動,假如借用背闊肌的氣力進行臥推就降低了對胸肌的鍛煉力度,所以要避免在臥推時將槓鈴下放到觸胸。

中低等強度的有氧訓練,不僅可以促進整體心血管健康,如降低血壓,還能減少患心髒病的危險,改善呼吸和減少壓力,但大部分健美運動員做有氧是為了燃燒脂肪。

如果你在健身房的目的只是增加圍度,那麼你應該做的可能只是少量的有氧訓練。但其他人哪怕只是偶而做做有氧運動,都可以受益多多,它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保障以免把過剩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存儲。

熱門文章
瘦腰瑜伽2式 2月瘦出小平腹

想要瘦腰,可以嘗試一下各式各樣的瘦腰瑜伽,瑜伽不僅可以燃燒腰部脂肪,同時還能有效梳理和愉悅心情。新月變式瑜伽和鳥王式瑜伽

自制減肥茶:輕松消除便秘無副作用!

山楂益母紅茶:消脂去腫  材料:山楂果3-5顆、益母草1錢、紅茶茶包1個。  做法:將山楂果、益母草洗淨後剝小塊,再將茶

女神李孝利的生食減肥法

韓國性感女神鼻祖李孝利,她的身材與樣貌是所以女性追逐的焦點,凹凸有致的緊致身材是怎麼保養的呢?她為了保持苗

瘦腰並不難 好姿勢塑造完美腰線

怎麼站出健康好體態  正確的走路和站姿,可以減少關節的磨損、肌肉的僵硬老化,還可以讓體態優美,看起來氣色更好、整個人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