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想要減肥不反彈 這些減肥誤區要避免

想要減肥不反彈 這些減肥誤區要避免

減肥反彈是最頭疼的,好容易減掉幾斤贅肉,沒過多久就反彈了,實在令人煩心。那麼如何減肥才能避免復胖和度過減肥平台?減肥最怕的就是反彈,沒有用對方法就容易反彈,想要減肥不反彈哪些誤區要注意呢?

1.周一至周五關注自己的飲食,周末不必在乎

錯誤原因:周末的放縱會讓整周的努力付諸東流。周末,我們可能會睡懶覺,忽略晨練,更可能會小酌一杯,多吃幾口。因此如果你從周一至周五減掉了一斤,這時候它可能又反彈回來,把你的瘦身成果輕易帶走。

如果你正在努力瘦身,那麼周末並不是你的自由時光,也要算在其中。

建議:繼續谷物產品,限制酒精的攝入。

2. 放棄碳水化合物

錯誤原因:對碳水化合物攝入的研究經常存在一些誤解,的確,過量攝入精加工碳水化合物,比如白面包和白米飯,可能會造成體重或者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增加。但並沒有研究說明像全谷物、水果、蔬菜或者豆類這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會對健康或者體重造成負面影響。正相反,很多研究倡導多攝入這些以植物為基礎的食物對整體健康有益。

案例:2002年美國營養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將細糧換成粗糧或者微加工谷物,同時搭配更多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降低飲食血糖負荷和胰島素需求。這樣循環往復,可以徹底降低患Ⅱ型糖尿病和心髒病的風險。

因此,保持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目標是那些100%谷物或者水果。

3. 用無谷蛋白食品瘦身

錯誤原因:並沒有科學證據表明谷蛋白是致人發胖的重要成分,問題是我們進食了太多細糧——白面粉或者其他細糧制作的食物。未經醫生允許就擅自摒除谷蛋白會造成重要營養物質攝入不足,比如:膳食纖維、鐵、維生素B12和鎂。

4.忽略早餐,減少卡路裡的攝入

錯誤原因:這會適得其反的,這會讓人在午餐和晚餐中吃得更多,多出的分量通常比忽略的早餐更多……事實上,對瘦身成功的個人進行的研究顯示,她們從來不會落下一頓健康的早餐。蛋白質豐富的早餐更佳。

熱門文章
兩周速瘦身的走路減肥法

走路減肥法是專家公認最健康有效的減肥方法,如何才能加快走路減肥的效果呢?試試日本的合氣道走路法吧,能讓你在

女子激光減脂塑腿 為外形強行改變腿型!

據專家介紹,人的腿型大多由基因決定。如果想要兩腿之間有間隙,人不僅要苗條而且盆骨也要寬大。塔拉說,自己每周去健身房五次,

8種減肥保健食品違禁

央視國際消息:衛生部26日公布了全國減肥類保健食品的抽檢結果,8種含有違禁成分的減肥類保健食品被撤銷了保健食品批准證書。

女性在夏天如何快速健康減肥

夏天女生如何快速減肥?  第一、耐心有助減肥  耐心是一種美德,但它卻總是在減肥計劃中“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