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九大減肥誤區當心讓你越減越肥

九大減肥誤區當心讓你越減越肥

為了減肥眾多妹子是嘗試了各種各樣的方法,但殊不知容易進入減肥的誤區,下面就要為大家總結在減肥的過程中最容易出現的幾種誤區,幫助大家及時的避免,那麼就來看看在減肥期間我們應該怎麼做吧。

Q1.碰到生理期,大吃大喝也不用怕胖?

有人說生理期正是女生瘦身的緩沖期,這時候大吃也不會變胖,尤其甜食更有安撫焦躁情緒的好處,所以多吃無妨?

這種錯覺來自於經期前幾天(黃體期)就開始的水腫現象,讓人看起來變得比較胖,體內滯留的水份也使體重多了1.2公斤,等到經期結束,水腫一消掉,體重變得輕一點,所以產生“經期大吃不會變胖”的假象。

也因為荷爾蒙的變化,很多女性在這段期間食欲特別好,並透過攝取甜食或高熱量食物來緩和焦慮。養成習慣的話,體重可是會跟著每個月悄悄攀升喔!嘴饞時還是用其它低卡食物代替,每天確實做好熱量控制吧。

Q2.我家沒有瘦子,難道肥胖會遺傳?

家族性肥胖其實跟家庭生活習慣有更大的相關性,例如一樣的進食內容:常吃大餐、高熱量食物,或有三餐不正常、偏食、宵夜習慣;加上家人都不喜歡運動或是活動量過少等等生活方式。

因此,即便你的體內擁有肥胖基因,別以為就從此瘦不下來。正確的節食方式加上規律的運動,絕對是打擊易胖因子的不二法門。

Q3.不吃米飯,一定瘦?

不吃白米飯的減肥觀念,在於大家認為它所含的澱粉質及熱量都高,因此有此一說。不過,長期戒食米飯的減重法復胖率高,恢復正常飲食後,吃下的東西都會變成脂肪囤積起來。

米飯屬於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的熱量來源,所含的醣類還有幫助代謝的作用。當不吃白飯、身體缺乏飽足感時,更容易在餐後或下一餐去攝取其他高熱量的食物,瘦身畫鐵定失敗。

其實,只要不超過份量,減肥時期也可以放心地吃米飯,男生一天2.5碗飯,女生一天1.5碗半,都在正常范圍內。此外,可以漸進式的將白米飯改成富有飽足感,能夠穩定血糖的全榖類(如糙米、五谷米、燕麥等)更好。

熱門文章
腿部減肥瑜伽 瘦腿超給力

腿部減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呢?對付頑固的腿部贅肉運動是最好的方法。而腿部減肥瑜伽是運動瘦腿的最好方式。那麼,腿部減肥

蔬果汁輕輕松松減肥

  減肥時,雖然要注意避免攝取過多熱量,便更要注意的是營養均衡,可別為了曲線犧牲健康喔!

小動作 讓健身化被動為主動

有人把現在的健身稱為被動健身時代,搖擺機、跑步機、登山機……就是你不願意動,這些機器也會迫使

減肥族一定可以吃的五類肉

  兔肉 .hzh {display: none; }   兔肉與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