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素食減肥法的九大誤區

素食減肥法的九大誤區

飲食不合理是肥胖的原因之一,因而很多人就通過吃素來瘦身。但這種減肥方法卻存在9大誤區,是冬季健康減肥必須遠離的禁區。那麼,作為常見的減肥方法,它到底都有哪些誤區,要如何做才能避免犯這些錯誤呢?

沒有限制加工食品的數量

不少素食者以為,只要不含動物食品原料,就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實際上,不少加工食品都是以植物性原料制成,但是其中大多用精白米和精白面粉制作,除去了其中的膳食纖維,並添加了大量的油、糖或鹽,並不能替代新鮮天然食品的健康作用。

針對人們對素食和植物性食品的青睐,一些產品甚至以使用“植物奶油”、’“植物起酥油”等為宣傳賣點,而就對血脂的影響而言,這類“素油”比動物油更糟糕。已經有多項研究證實,這些產品中所含的“氫化植物油”成份會引入“反式脂肪酸”,而它會大大增加人們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還可能危害大腦的健康。

奶類、豆類或豆制品不足

廣義素食者不僅需要從奶類當中獲得鈣質,還要從中補充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D;嚴格素食者更需要從豆腐中補鈣,還要從添加豆類的主食中獲得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很多女士在開始素食時熱衷於水果和蔬菜,卻往往忽視蛋白質來源,忘記素食也有保障營養充足的問題。

烹調中沒有控制油脂和糖鹽的數量

油脂和精制糖都是植物性來源,因而它們也會在素食食譜中堂而皇之地出現。由於素食的自然風味較為清淡,有些人會添加大量的油脂、糖、鹽和其他調味品來烹調。例如經常吃加入油脂的酥點和酥餅,經常吃炒飯和炒面,炒蔬菜的時候加入大量的油脂,調配飲料時加入大量的糖,調味的時候放大量鹽和味精,等等。這些做給素食帶來過多的能量,並增加其中的簡單糖類和鈉鹽。

很多人有一個嚴重的誤解,以為葷油讓人胖,素油吃多少都沒關系。殊不知,植物油、白糖和動物脂肪一樣,容易升高血脂、促進肥胖,並誘發脂肪肝。在讓人長胖的方面,葷油素油幾乎沒有區別。

熱門文章
8種低卡美容瘦身食物 多吃不怕塑美女

想要又瘦又美就要兼顧低卡和營養。這15種食物熱量較低,營養豐富,特別是含有許多對肌膚有益的成分,瘦身美容雙效達成不容錯過

經期如何減肥 經期減肥注意9大原則

  經期減肥原則1、不要在經期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等。有人說經期吃什麼都不會

特效仰臥起坐 輕松減掉小肚子

大家都知道仰臥起坐是鍛煉腹肌的最佳運動,但是也有不少人練過仰臥起坐之後,並沒有達到收緊腹部肌肉的效果。如何

遠離7大誤區 才能真正減肥

說到減肥大家可能都能說出好幾種,但是大家是否真的知道她們減肥呢?大家千萬別陷入誤區之中: 誤區1:&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