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方法要科學 這些錯誤方法不可行

減肥方法要科學 這些錯誤方法不可行

減肥不是盲目的,更不能為了美麗而不要健康。很多人一直在減肥,可是總是瘦不下來,這是為什麼?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流傳的減肥秘方不一定有效,如果按照錯誤的減肥方法走下去,不只可能“越減越肥”,還有可能損害身體健康! 下面帶大家一起來看看一些錯誤減肥方法,你有可能因誤入了這些減肥誤區,所以瘦不下來,快來看看吧。

徹底拒絕脂肪的攝入

脂肪看上去就是體形的最大敵人,還是各種疾病的隱患,除之才能後快。其實保持一定的脂肪量不僅能恆定你的體溫,還能減小震蕩對內髒器官的影響,越來越多的研究也表明,脂肪對新陳代謝的促進功能及脂肪類食物在減肥過程中的作用,並不總是反面的。

而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單一非結合性脂肪的玉米油和橄攬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減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耐消化抗饑餓的脂肪類食品,能減少你對澱粉類食物以及零食的渴望。

喝咖啡減肥

咖啡因的確能夠加速分解脂肪,讓脂肪酸從脂肪組織中分離出來進入血液,如果配合運動,將血液中的脂肪酸燃燒掉,就能減少脂肪,否則還會返回脂肪組織,重新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咖啡減肥的最終還是歸根到運動上。最重要的是,即使配合運動,要達到分離出脂肪酸的效果,每天至少喝8杯咖啡。這麼大的量一定會讓你長期失眠,加上吸收養分的能力大大降低,體重自然下降了。而且咖啡有利尿作用,大量的喝咖啡會導致身體缺水,影響膚質更有害健康。

辣椒減肥

有研究證明紅辣椒中含有一種名為Capsaicin 的成分能夠幫助燃燒脂肪,加速新陳代謝;又有研究表明日韓女性中肥胖率較低是和她們長期食用辣泡菜有關; 更因為,辣椒的確有刺激汗腺、幫助排水的功能,能減輕身體水腫,因而被奉為減肥上品。

事實上,並沒有研究直接證明辣椒能夠減肥。而且刺激性強的辣椒,過量食用會影響胃部機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會令皮膚變得粗糙,甚至出現暗瘡,似乎有些得不償失!

熱門文章
盤點秋季最得力的8款減肥食譜

當今社會,減肥是大家最為關注的話題,想要健康減肥,正確的飲食不能少,那麼秋季減肥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就一起

清腸胃有哪些方法

  腸胃不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的情形,其發生於飲食,作息不規律導致腸胃廢物淤積有關。所以掌

跳繩減肥效果好 把握好時間更重要

跳繩減肥是上學族、上班族的美眉們非常熱衷的減肥方式。但是因為自己的時間安排不能由自己完全掌握,所以經常得不

夏天如何瘦手臂 解除上臂的脂肪危機

上臂的不良形態可以由肌肉過份發達,及脂肪過多而引起。其中上臂皮下脂肪過多而導致上臂形態不佳最為常見。亞洲國家處於亞熱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