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飲食減肥必須避免這些誤區

飲食減肥必須避免這些誤區

現實生活中,減肥方法層出不窮,而生活中的很多減肥方法我們都會偏聽偏信,但一部分飲食減肥方法不但沒有達到減肥效果,而且還損害人的健康,下面就來給大家談談幾條錯誤的減肥方法和建議。

蔬菜湯

含有大量水溶性的食物纖維,可以治療便秘,協助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及廢物。溶於湯中的礦物質對身體有不少益處。蔬菜的熱量低,若只吃蔬菜可以減少一天熱量的攝取,可以達到減肥的功效。

事實:若短期使用,並配合運動會有減肥效果,且不會危害健康。蔬菜中所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量過低,容易肚子餓。營養不均衡。菜湯本身並無不妥,但連續飲用一星期會變的單調乏味,失去飲食的樂趣。如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運動,一但停止,體重便會回升。

建議:不建議長期使用,因易導致營養不均。

單一飲食

除了某一食物以外,什麼東西都不吃。只以單一食物做為三餐食物,直到吃飽為止。要慎選低熱量食物。

事實:短時間內可以讓人有「體重減輕」的效果。主要是單一飲食可以減少對食物的攝取量,借此產生「能量不足」的效果。算是一種半斷食法,減肥期間會非常的餓,只可以吃水果或喝水。結束減肥期後,不能馬上吃油膩的食物,需先吃流質的食物,如:牛奶、稀飯後再慢慢復食。

建議:短期內危險性不大,長期可能造成營養不良。減重後,若沒有改變飲食習慣和生活型態,容易有復胖的情形出現。因為營養素不足,很快就遇到停滯期,雖然吃很少也瘦不下來。

熱門文章
晚餐這樣吃再也不怕胖啦

晚上吃什麼減肥最快  合理安全晚餐:為了讓晚飯能夠少吃點,建議大家早餐和午餐要吃飽,但也不要吃撐了,否則就會導致胃口變大

什麼塑形瘦身操能打造窈窕身材

平坦的小腹,緊實的翹臀,修長的雙腿都是大部分男生心目中女神的象征,怎樣才能擁有這樣完美的曲線呢?教你五招減肥操,瘦腿翹臀

便秘、引起的肥胖

便秘、引起的肥胖

讓我們輕松減肥瘦到爆

誰說減肥運動就要大汗淋漓四個小運動同樣讓你瘦到爆  減肥就要動起來,但不一定要大汗淋漓,下面小編要給你介紹四個公認的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