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專家教你如何繞開減肥誤區

專家教你如何繞開減肥誤區

夏天多流汗會瘦嗎?專家表示這種觀念是不科學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不可避免的減肥誤區呢?看看專家是如何分析的,一起來學習更多關於減肥的知識吧。

生活習慣說

“夏天天氣熱,人的新陳代謝也會加快,出汗出得多了,自然也會變瘦,另外,天氣熱睡眠也會變少,經常熬夜自然就會瘦啦。”

專家分析:盡管在極低或極高的溫度下,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有顯著變化,但是人體有體溫的自我調節機制,如夏天開空調、冬天加衣服等方式。所以新陳代謝的季節差異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說夏天減重比秋冬天容易並不正確。睡眠不足會對身體健康產生許多負面影響,更有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有可能引起超重或者肥胖。2005年美國的一項睡眠模式和肥胖率關系的調查發現,與睡眠充足的成年人相比,那些每天睡眠不足7小時的成年人的體重指數(BMI)高於平均水平,而且更容易肥胖。

對於減重的人群而言,健康的生活方式尤為重要。有規律的睡眠作息,減少咖啡因的攝入量,避免酗酒以及在睡前吃得太飽,這樣就可以保證一個最佳的精神狀態,對減重更有幫助。

食欲不振說

“夏天天氣太熱,所以食欲也不好,就只想吃點番茄、黃瓜和水果,這樣不是就減肥了?有的時候中午喝杯冰凍珍珠奶茶就覺得很飽,肯定能變瘦。”

專家分析: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於控制熱量的攝入,也能補充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微量元素,但是,人類必需的營養素多達40余種,也包括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宏量營養素。所以必須由多種食物合理搭配才能平衡膳食,使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的比例適宜。

而珍珠奶茶減肥說更是不靠譜,一般正常杯的熱量相當於1碗180克的白米飯的熱量。另外,珍珠奶茶主要成分是奶粉、奶茶粉、蜂蜜、白砂糖等。這樣的食物並不能代替我們日常所吃的主食,蔬菜、水果等。如果用珍珠奶茶取代夏日的午餐會導致人體無法攝入所需的必要營養素,長期會有害身體健康。

好文推薦:

10個辦公室減肥妙招 輕松甩掉贅肉 >>>

午餐怎麼吃最減肥?5招教你越吃越瘦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

最常見的6大減肥誤區 看看你占了幾個 >>>

熱門文章
25歲後 實用三招不長小肚腩

.hzh {display: none; }   年齡  新生兒的代謝率約為老年人的2倍。

超聲吸脂術的原理揭秘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人群日益增多,在傳統減肥方法不湊效的情況下,吸脂減肥以其獨特

怎麼樣瘦臀才最有效?

動作一,蹬腿  如果你又相關器械,可以將其調整下,使腿部屈膝成九十度。然後腳用力蹬踏腳踏板,再緩慢收回至剛開始的動作。 

冬季輕松甩脂的4式減肥瑜伽

很多人都在為冬季減肥而發愁,因冬季天氣寒冷,很多人都不願鍛煉,食欲又大增,所以冬季很容易囤積脂肪。那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