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疝氣形成的原因

疝氣形成的原因

疝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疝氣是人體組織或器官一部分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通過人體間隙、缺損或薄弱部位進入另一部位,俗稱“小腸串氣”,常見的疝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下面,我們具體來了解疝氣形成的原因。

西醫認為,疝氣的發病原因與該處腹壁強度減弱和腹內壓力過高兩個因素有關。腹壁強度減弱又分為先天性和後天獲得性兩種,先天禀賦不足的如腹膜鞘狀突未閉、臍環閉鎖不全、腹壁白線缺損,或寬大的腹股溝三角等。後天性的原因有手術切口,外傷、炎症、感染等。引起腹腔壓力增高的因素很多。如慢性咳嗽、便秘、排尿困難、腹水、妊娠、幼兒經常嚎哭等。

中醫則認為,疝氣的發病原因與以下幾個因素有關:

1. 肝氣郁滯 

憂思、憤怒、情志不舒、氣機不暢、氣竄於少腹而發病。

2. 寒濕內停 

久坐寒濕之地,或雨淋受寒;致使寒濕之邪侵襲肝經,而發病。

3. 中氣下陷 

強力舉重,房勞過度、傷於正氣,致使氣虛下陷患於少腹,或小兒先天禀賦不足:或老年人肝腎虧虛、筋脈松馳、或因脾胃虛弱、中氣下陷、升提失職而發病。

疝氣的症狀最主要的是在腹股溝區,可以看到或摸到腫塊。嬰兒多系母親在換尿布時發現,較大的小兒則多於入浴時或健康門診時發現的。引起腫塊出現的誘因是腹壓的上升,最常見的原因是哭泣,其他的還有咳嗽、排便、排尿等。較年長的小孩可令其站立,腹部用力也可誘發腫塊的出現,腫塊可能只見於腹股溝區,有些則會到達陰囊或陰唇。

當病兒安靜或睡眠時,則忽隱忽現。腫塊系由腹腔內的器官脫出到疝氣袋所形成,脫出的器官以小腸居多,因此摸起來感覺柔軟,退回去時常會伴有咕噜咕噜的雜音,其他如大腸、闌尾、大網膜等亦可能脫出。女性則以卵巢脫出較多,因此常可摸到似拇指大、較硬且多半有壓痛的腫塊。

造成疝氣的原因有哪些?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疝氣產生原因”的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不同部位的疝氣治療方式也不盡相同。腦疝主要以糾正原發病、降低顱內壓為主要治療。腹壁疝主要以手術治療為主,不能耐受手術者可以考慮保守治療,但保守治療有增加疝內容物嵌頓的風險。

好文推薦:

明星支招 超級辣媽張柏芝的減肥秘笈​ >>>

電臀女神五大秘笈 教你變身性感尤物​ >>>

史上最強床上減肥運動 居家瘦身利器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

獨家揭秘:為什麼明星偏愛吸毒減肥? >>>

熱門文章
宅男宅女公認最減肥的家務勞動

家務勞動,基本不會使心率升高,是非常健康的運動。最適合居家減肥的mm們,下面就給大家介紹3招。  洗菜鍛煉腰四周:  動

米飯中只加一物,暴瘦10斤!!

黑米和紅米外層的有色物質都有利於延緩消化的速度,所以泡米水一定要煮在飯裡面。  1、在米食裡加點豆  紅豆、豌豆、黃豆等

六種中藥減肥湯 調理氣血又瘦身

減肥的朋友你有試過中醫減肥方法嗎?中藥減肥其實一直深受減肥者的喜愛,小編推薦六種中藥減肥方法給大家,調理身

高效瘦腹操 快速收緊腹部

用對減肥方法,想擁有完美肌肉和腹部是件很容易的事。如果你想盡辦法鍛煉腹部肌肉也瘦不下來,那是因為方法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