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警惕七大減肥誤區讓你越減越肥

警惕七大減肥誤區讓你越減越肥

說到減肥,大家都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但是所有的減肥方法都有效嗎?有很多人盲目選擇了錯誤的減肥方法,結果減肥沒什麼效果。減肥7大誤區是什麼呢?你不會已經陷進去了吧?

減肥問題七大誤區

誤區之一,減肥就是減少體重——“瀉肚”法。

其實正確的減肥應當以控制合適的脂肪率為前提,因為過多脂肪才是導致多種慢性病的主要原因;其次才是體重問題。當然單純性肥胖的人一般都是胖在過高的脂肪率,但也有例外,如舉重運動員主要是重在強壯的肌肉群。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體重雖然只屬於輕度肥胖,看起來也不覺得太胖,然而她的脂肪卻達到了重度肥胖的指標(超過了35%)。其實這是隱形的重度肥胖,潛伏的危險性很容易被疏忽。

如使用減肥茶或一些利尿劑,這些產品大多以輕瀉或利尿的方法,令使用者經常小便或肚瀉,致使身體流失大量水分及電解質而減輕體重。服用者在短時間內減去5至10公斤,主要是脫水,並非真正減少脂肪,身體失去過多水分會導致心率不正常,或因脫水面產生暈眩等問題,同時可導致電解質不平衡的副作用,亦可能因經常肚瀉影響正常排洩系統及營養吸收。這些普通減肥藥在使用過程中因沒有補充全面且均衡的營養以至於基礎代謝率更加低下,這種金子與沙子一塊扔的減肥方法是有很大危害的。

誤區之二,吃得少就能減肥——“餓肚”法。

很多人都相信,只要平常盡量少吃就會變瘦,所以許多人用這種方式減肥。這是一種減食增病的方法,雖然少了體重,卻損害了健康。因為這會誤導人以為吃得越少越能減,結果往往出現兩種極端情況:一是長期忍饑挨餓,體質直線下降,引發許多因營養不良和抵抗力下降帶來的毛病;一是當“餓肚”法弄得自己不堪忍受的時候,聽其自然,想吃就吃,結果因強烈反彈比原來還要胖。

在這個誤區裡進行減肥人主要特點是盲目節食。節食會使您減少營養的攝入,減的大多是肌肉,減下來體形也不好。如果長期節食會則會造成內分秘失調,會帶來更多的健康問題。所以您也不可能長期節食,待您恢復正常飲食,身體就會報復性吸收營養,熱量會迅速在體內儲存為脂肪,結果減去的是肌肉而反彈的卻是脂肪,因為肌肉所消耗的熱量遠遠高於脂肪所消耗的熱量,肌肉少了更多的熱量找不到消耗出路就更容易形成肥胖。所以節食減肥是完全不可取的。同時,過度節食會過多消耗體內的肌肉組織,使腹肌的力量減弱。這樣,內髒器官失去了原有的包裹與支撐,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容易發生內髒下垂。

警惕攝取熱量過低——猝死。過度減少進餐、限制熱量攝人是這個誤區的人減肥常見的特點,雖然只要在營養和熱量平衡上把握得特別好,並能持續進行效果都不錯。但這對多數人是難以做到的。倒是不少人因為每天總熱量攝入低於1000大卡,導致體內細胞的營養是極度不足,出現內分秘失調、掉頭發、閉經等健康問題。如果每天攝取的熱量低於六百大卡,就會危害心髒,輕微的會引起心率不整,嚴重的會產生心髒衰竭,導致猝死。

誤區之三,注重身材效果不注意危險後果——“騙肚”法。

一些女士為了快速減肥和擁有魔鬼般的身材,往往會盲目、冒險地使用多種藥物或激素減肥手段,結果往往不是看起來象是會被風刮走的林黛玉,就是被搞得體弱多病,卸了濃妝卻是一副病態,元氣大傷。

陷入這一誤區的人為了快速或大幅度地減肥,往往不惜冒著藥物副作用的危險。

選擇減肥食品或中草藥減肥的人,最怕就是使用食欲抑制作用、消化吸收阻礙劑、脂肪蓄積阻礙作用、胰島素分泌抑制劑及代謝促進作用等等藥物。如麻黃素及甲狀腺素就有促進新陳代謝效果。如服用添加利尿劑或緩瀉劑有加強減肥效果,但這些有副作用,長久使用會弄壞身體。對某些明顯加重肝、腎、心髒等髒器負擔的減肥品應盡量少用。

好文推薦:

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 >>>

體寒的人用什麼方法減肥?>>>

秋天吃羊肉會不會長胖? >>>

女性臀部豐滿跟性生活能力有關嗎?​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熱門文章
3大魔法時刻 1日快速燃脂瘦身

窈窕法則之“小動作魔法”  在使用瘦身霜前最好先使用磨砂產品去除多余角質和死皮,保證緊致成分達到

為你介紹四種輕松減肥的運動方法

眾所周知,運動是減肥的一個重要方式。實踐證明,想要健康減肥瘦身,運動減肥的確可行。那麼,對於大部分朋友來說

4種瘦腿運動 搞定蘿卜腿

50下搓出小鳥腿  洗澡的時候,給腿上塗滿沐浴露(為了減少摩擦),找個和腰差不多高的地方(洗臉台、水管子)把一只腳架上去

肥胖也會傳染?是怎麼傳染的

肥胖也會傳染?其實有些道理  據報道,一個人如果和胖子做朋友,那麼他發生肥胖的幾率將會增加57%。  和胖人交朋友會變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