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必知的運動瘦身四大誤區

減肥必知的運動瘦身四大誤區

時下,隨著生活水平的日漸提高,肥胖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不少肥胖者通過運動減肥,都難以取得滿意的瘦身效果。為什麼堅持鍛煉卻達不到減肥效果?這可能跟你的減肥觀念有關,下面幾個運動瘦身的四大誤區,你中招了嗎?

誤區之一:空腹運動有損健康。

人們總擔心空腹運動會因體內貯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發生低血糖反應,如頭暈、乏力、心慌等,對健康不利。美國達拉斯健美運動中心堆帕博士研究認為,飯前1-2小時(即空腹)進行適度運動,如定量步行、跳舞、慢跑、騎自行車等,有助於減肥。這是由於此時體內無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較易消耗多余的、特別是產能的褐色脂肪,減肥效果優於飯後運動。另外,由於運動量適宜,熱能消耗較少,體內貯存的足夠使用,不會影響健康。

誤區之二:運動強度越,運動越劇烈,減肥效果越佳。

其實,只有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這是由於小強度運動時,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獲取能量,使脂肪消耗得快。運動強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反而相應減少。當接近大強度運動時,脂肪供能比例只占155。因此,輕松平緩、長時間的低強度運動或心率維持在100-124次/分的長時間運動最有利於減肥。

誤區之三;每次堅持30分鐘慢跑即可減肥。

慢跑雖可達到有氧鍛煉之目的,但減肥轼效卻甚微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5。可見,短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誤區之四:只要多運動,便可達到減肥目的。

運動雖能消耗人體內的熱量,但僅靠運動減肥效果並不明顯,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數小時網球,但只要多喝一兩聽易拉罐或吃幾塊西餅辛辛苦苦的減肥成果便會化為烏有。因此,要想獲得持久的減肥效果,除了從事運動外,還應從飲食上進行合理調控。

溫馨提示:希望上述關於“減肥必知的運動瘦身四大誤區”能給你帶來幫助,如果你還有不明白的問題或疑問,可以查閱相關文章或者免費在網上提問,我們有數萬名優秀醫生會員為您解答。

好文推薦:

女性吃土豆能減肥嗎?​>>>

秋天吃羊肉會不會長胖?>>>

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 >>>

什麼時候喝牛奶能減肥?>>>

秋季最養生的減肥菜譜 >>>

 

熱門文章
運動減肥方法 讓你輕松瘦身

現代人由於工作壓力大、生活沒有節奏,導致發生肥胖症的人群正在日益壯大,健康減肥運動已成為多數男性朋友的選擇

胖手臂必殺秘技 教你打造纖纖細臂

當你舉起手臂做個輕拋的動作時,驚覺手臂下的小肉肉也跟著興奮地狂甩不已,似乎整條手臂有一半都在流動,又尴尬又苦惱。其實手臂

大家注意減肥藥物減肥害處多

在許多發展中國家,飲食過量或不良飲食習慣已經取代營養不良成為主要健康問題。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為您簡單介紹一下減肥藥的害處

健身房減肥5種常見錯誤,你犯過嗎?

過分使用有氧健身器  經常進行有氧運動對健康大有好處:降低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風險,強化心血管系統,還有可能避免老年癡呆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