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讓你長肉的三大隱形肥胖原因

讓你長肉的三大隱形肥胖原因

想要瘦,必須清楚自己肥胖的原因才好對症下藥,如何快速瘦身?接下來,減肥頻道要介紹3大隱形肥胖凶手,繁忙的上班族和通宵黨趕緊豎起耳朵,深入了解一下吧,不然你就在不知不覺中變胖了哦!

隱形肥胖凶手 1:睡不夠

睡得晚起得早是許多都市人的生活常態。在我們的想象中,這麼早起貪黑,身體消耗大肯定會累瘦的吧。可科學研究證實,睡眠不足確實與肥胖有高度的關聯性,但與想象中不同的是,睡眠時間短,會使肥胖相關基因更容易發揮作用,讓身材一點一滴不斷膨脹,睡眠時間延長,則可以抑制肥胖基因。3個原因讓睡眠不足導致肥胖,看完之後你還要堅持熬夜的壞習慣嗎?

①睡眠不足讓生長激素分泌減少。一般而言,會影響人體代謝率的生長激素在晚上11點到1點之間大量分泌,熬夜會降低激素分泌進而影響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降低,進食後過剩的熱量很容易就轉變成脂肪堆積在體內。

②睡眠不足抑制瘦素分泌。瘦素這種能抑制食欲、增加能力消耗、抑制脂肪合成的天然蛋白質激素,對控制體重來說當然多多益善。但當睡眠時間不足時,不但會抑制瘦素分泌,還會增加饑餓素的生成。瘦素缺乏的狀態下,對易導致發胖的高醣類食物會特別難以抵擋。有研究表明,睡眠不足者平均每天會多吃350至500卡熱量,大約20天就會胖1公斤,一年就會多出將近20公斤。要消耗額外的20公斤熱量有多難?知道你為什麼瘦不下來了吧。

③睡眠不足增加生理壓力。長期的睡眠不足會導致生理壓力增加,進而引發身體慢性發炎反應。如果身體啟動保護機制,會開始蓄積水分並儲存能量,於是造成了水腫及脂肪合成增加的現象,體重當然會上升。

想要避免睡眠不足引起的肥胖問題並不難,把握2個原則即可。

▲盡量在晚上11點前入睡。

▲每天睡足7-9小時。

有失眠困擾的人群,睡前最好避免攝入刺激性食物,例如油炸物、甜食、辣椒、咖啡或茶等,也不要在睡前一個小時內進行激烈運動,以免精神過度亢奮。建議在睡 前最好能放空腦袋,拒絕過度思考,也可在飲食上多下功夫。如全谷類、燕麥、糙米、鮮奶、優酪乳和堅果類等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可在體內合成助眠的褪黑激素; 含有維生素B3的豆類、酵母、雞蛋,則可以安定神經;菇類是能引發睡意的惰性食物,蘿勒、薰衣草這類的香草有安定作用。睡前適當食入,注意不要吃得太飽, 都有助於入眠。

好文推薦:

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 >>>

體寒的人用什麼方法減肥?>>>

秋天吃羊肉會不會長胖? >>>

女性臀部豐滿跟性生活能力有關嗎??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熱門文章
吸脂,吸出你的魅惑來

  吸脂減肥不會反彈,國內外醫學專家經過很多科學實驗認證。成人脂肪細胞的數量是恆定的,現在我

瘦手臂的最快方法——瘦臂啞鈴操

上臂前側肌肉調整動作  1: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握緊啞鈴,掌心向前放在身前。大臂固定不動,小臂上抬,這時注意力集中在上

早上伸懶腰 每天來瘦背

   早上伸伸懶腰每天瘦瘦背   早晨一醒來,先揉揉眼,搓搓臉,向後手梳頭發,這就是一種很好的頭部按

減肥瑜伽初級動作 引領瘦身新時尚

俗語有雲: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眼看著冬天就要過去,春天就要來臨,在這個一年最好的季節了,再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