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睡眠不足影響減肥 多睡十分鐘有助瘦身

睡眠不足影響減肥 多睡十分鐘有助瘦身

一想到要運動減肥很多女性都覺得很累,其實我們也可以輕松減肥,比如通過睡覺也能讓身體瘦下來。睡眠不足將會對減肥造成諸多影響,因此,減肥的朋友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一起來看看睡覺是怎麼減肥的吧。

                    

睡眠不足對減肥的影響

睡眠對於體重的保持和控制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遠不只是身體機能緩慢運行的一段時間而已。人在睡眠中分泌出的生長激素會幫助修復我們的身體,一晚大概能分解約300千卡路裡的脂肪,但是如果睡眠質量不好的話生長激素的分泌就會減少多達7成,所以,睡眠不足將會對減肥造成諸多影響。

a.影響瘦素分泌

睡眠過程中,我們的身體積極發揮著新陳代謝的各項功能,大腦會產生一種激素——leptin,它來源於希臘字母,是“瘦”的意思,中譯名“瘦素”,是脂肪組織分泌的肽類激素。當機體的能量儲存足夠時,leptin就會作用於下丘腦上的神經細胞上,對機體的飲食行為進行控制,同時也在脂肪合成、脂肪轉化過程中起到了關鍵作用,被醫學界稱為“人體胖瘦的開關”。正是這個瘦素的分泌影響著我們的體重。

b.導致食欲旺盛

當你沒有足夠的睡眠時,你體內的生長激素釋放肽(ghrelin),一種特殊的荷爾蒙物質就會大幅增加,而它的作用恰恰是刺激食欲!同時,我們體內能夠通過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的數量卻會下降。因此,兩相結合的後果就是,無論我們是否已消耗足夠的卡路裡,我們都會渴求更多的食物。

c.易造成水腫體質

熬夜的人早上起來常常會出現眼腫、變包子臉等現象,原因是熬夜睡眠不足,導致身體新陳代謝減慢,體內廢物和水分積聚。如果睡前吃的東西鹽分多或喝水太多,水腫更是難以逃脫的“惡夢”。

因此,親愛的你如果想快速減肥,首先就要調整好你的作息時間哦。這樣在睡夢中輕輕松松就能減掉脂肪。

好文推薦:

10個辦公室減肥妙招 輕松甩掉贅肉 >>>

午餐怎麼吃最減肥?5招教你越吃越瘦 >>>

雷神女王減肥絕招 Lady Gaga喝啤酒瘦身 >>>

史上最強床上減肥運動 居家瘦身利器 >>>

每天貼牆站立20分鐘 徹底消滅小肚子 >>>

最常見的6大減肥誤區 看看你占了幾個 >>>

熱門文章
減肥藥是怎麼實現瘦身的?

它們是怎麼幫助你實現減肥瘦身的呢?  一類是食欲抑制劑。  食欲抑制劑作用於中樞神經來抑制食欲,對身體的副作用相當大,最

8大減肥食譜 兩周立馬瘦6斤

減肥食譜1:  早餐豆漿一碗、全麥面包兩片、雞蛋一個  中餐腐乳空心菜、皮蛋拌豆腐、醋烹綠豆芽,米飯半碗  晚餐素炒西胡

半艦式瑜伽收緊贅肉 輕松練出腹肌

瑜伽是具有修身養性效果的健身減肥運動,堅持每天練習瑜伽對增強身體柔韌性、平衡性有很大幫助,同時塑造優美體態

減肥靠少吃多運動 別的都是浮雲

  充足的睡眠有利於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密歇根大學科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