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騎自行車瘦腿誤區 姿勢決定成敗

騎自行車瘦腿誤區 姿勢決定成敗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騎自行車減肥是一種很好的減肥運動,但在現實中很多人在利用自行車減肥時都存在一定的誤區,這樣不僅減不了肥還會讓你的體型走了樣,所以騎自行車一定要注意姿勢以及蹬踏的動作。

誤區之一:騎行的姿勢

錯誤的騎車方法不僅影響鍛煉效果,而且很容易對身體造成損傷。錯誤的騎行姿勢很普遍,如雙腿向外撇、點頭哈腰等等。

正確的姿勢是:身體稍前傾,兩臂伸直,腹部收緊,采用腹式呼吸方法,兩腿和車的橫梁平行,膝、髋關節保持協調,注意把握騎行節奏。

誤區之二:蹬踏的動作

一般人認為,所謂的蹬踏就是腳往下踩,腳蹬子轉一圈,能前進就行了。而正確的蹬踏應該分為:踩、拉、提、推4個連貫的動作。

腳掌先向下踩,小腿再向後收縮回拉,再向上提,最後往前推,這樣正好完成一周蹬踏。如此有節奏地蹬踏,不僅節省力氣還能夠提高速度。

誤區之三:忽視頻率,片面追求力量和速度

許多剛入門的年輕人貪圖“多量”和“快速”,如沒有騎過長途的一下子騎了50公裡,而且在途中,只追求速度、力量,這樣其實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嚴重的膝蓋會出現積水。

運動量、頻率和強度是運動的三原則。建議初學者找到合適自己的頻率後再增強運動量,普通人每分鐘的蹬踏頻率在60-80次左右。每次騎行至少要有20分鐘高頻率低速度(即多圈少用力)的熱身,使身體微微出汗即可,否則突然大強度鍛煉,容易出現頭暈、惡心等症狀。

有氧騎車法--減肥方法

以中速騎車,一般要連續騎行30分鐘左右,同時注意加深呼吸,對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好處,對減肥也有特效。

強度型騎車法--加強心血管系統

首先規定好每次的騎行速度,其次是依據自己的脈搏頻率來控制騎速,這樣可以有效地鍛煉人的心血管系統,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法。

力量型騎車減肥方法--雕塑雙腿

即根據不同的條件用力騎行,如上坡、下坡,這樣可有效提高雙腿的力量或耐力,還可有效預防大腿骨骼疾患的產生。

腳心騎車法--按摩穴位

用腳心部位接觸踏板,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具體做法:用一只腳蹬踩自行車前進,每次一只腳蹬車30至50次,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溫馨提示:希望上述相關介紹能給你帶來幫助。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請咨詢我們的在線醫師,祝您早日擁有完美的好身材。

熱門文章
簡單瘦身操幫你塑造沙漏形身材

小懶招:  1、先做熱身運動在做50個仰臥起坐,然後放松身體,准備下一個動作。  2、抬頭挺胸收腹,站立。然後向前做左右

告別虎背熊腰 找回性感之丘

女性的背部是“性感之丘”。不少女性因為背部脂肪過厚而被嘲笑是“虎背熊腰”

注射溶脂瘦臉 徹底擺脫嬰兒肥

其實,注射溶脂瘦臉是通過藥物溶脂是針對處理積聚於局部位置的多余脂肪,將溶脂劑直接導入皮下脂肪層,從而增加膽固醇及脂肪的溶

綠瘦減肥藥的副作用有哪些

綠瘦副作用:  綠瘦副作用是什麼?綠瘦減肥藥的確是具有減肥功能的,但是綠瘦減肥藥的減肥效果是比較遲緩的,剛使用的一個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