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必知9個真相 喝白開水不會胖

減肥必知9個真相 喝白開水不會胖

有些人調侃自己喝水都會胖,這樣的對自己的身體進行埋怨,也是無能為力的表現。其實水是沒有熱量的,除非是含糖飲料。而熱量的來源是糖類、蛋白質和脂肪。還有哪些你不知道的減肥真相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1】減肥就是減重?

錯誤。

減肥不等於減重,減重可能是來自減掉水分,呈脫水狀態,如桑拿時,身體的水分會排掉,但只要一喝水,體重又會恢復。減重也可能因為肌肉組織耗損,但肌肉組織只要一受損,就無法恢復。減肥是減少身體脂肪組織,真正減輕體重。

【2】一周可以減3~7公斤,是健康、安全的?

錯誤。

一公斤體重等於7700大卡熱量,一個成人每天平均需要2000~2200大卡。就算不吃不喝,也要3天才可能減掉1公斤,因此正確的減肥飲食以每天減少500~1000大卡的熱量,一周平均以減掉0.5~1公斤,才是最安全、健康的。

【3】減肥時,不可以吃飯?

錯誤。

大部份怕胖的人,都不敢吃飯、面包、面條等碳水化合物的主食。每餐只吃菜裹腹,結果越吃越胖,原因是怕餓,所以每樣菜都加肉絲或油,所含的蛋白質、脂肪未被消耗掉,儲存在體內而形成脂肪。所以一定要吃些碳水化合物,就像汽車的汽油一樣,提供動力的來源。

【4】少吃油是減肥成功的重要關鍵?

正確。

油是胖子最大的致命傷,根據研究發現,不限制總熱量,只限制每天油脂的攝取必須在20克以下,同樣可達到減肥效果。攝取過多的油脂,會轉變成為體脂肪,造成體重過重、肥胖。不過,很多人都會忽略了日常食物中無所不在的油,如瘦肉、蛋黃、豆類、動物皮、鳕魚、鲑魚等。看不見的油占了總油脂攝取量的57%,烹饪的顯形油才只有33%。

熱門文章
簡易瘦腰瑜伽每天15分鐘速變小腰精

瘦腰瑜伽可以從最基本的扭轉體式練起,因為基本的瑜伽動作簡單易學,通過特定的瘦腰瑜伽動作對腰部和內髒進行鍛煉

產後4個月身材纖細 有氧普拉提收腹操輕松去贅肉

有氧普拉提收腹操輕松去贅肉  STEP1:躺臥扭腰腹  ①面朝上方地躺臥在  瑜伽墊上,雙腿屈膝抬起,令小腿與大腿、大腿

騎車能瘦腿嗎?

騎自行車是一項有氧運功,能夠通過長時間地堅持,能夠收緊腿部肌肉,促進血液循環,燃燒脂肪,使腿部線條纖細,對脂肪型、水腫型

七天瘦身湯,減肥好輕松

第一天:  可以隨意食用湯和水果,記住,只是喝湯,不能吃湯裡的蔬菜哦。也不能吃香蕉、西瓜、菠蘿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水果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