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禁吃晚飯傷胃又不減肥大家知道嗎

禁吃晚飯傷胃又不減肥大家知道嗎

減肥人士的確要控制自己的嘴,以免攝入過多的食物造成脂肪的堆積,所以,有些人選擇不吃晚飯作為減肥的一條途徑,小編想說的是,不吃晚飯的確是減少了食物的攝入,可是這真的能讓你健康安全地減肥嗎?

長期不吃晚飯不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反而對胃對身體有損害。早餐吃好,中餐吃飽,晚餐吃少,這句俗語很多減肥人士會以為不吃晚飯,會讓減肥更快速。實際上這是一個減肥誤區,長期不吃晚飯是不能夠減肥的,只有科學的進食和適當的運動才能健康減肥。

不吃晚飯不能減肥的原因

原因一:長期不吃晚飯反而長胖如果你不吃晚飯將會導致身體長達十個小時左右的空腹期,不僅容易得胃病而且還極容易變的更胖,因為人體的運作是需要能 量,晚餐長期不攝入食物,會讓你早飯、中飯攝入食物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反而會長肉,體重會增加了。雖然你堅持一段時間不吃晚飯能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但是 身體的肌肉會被消融掉,從而影響了身體正常運轉機能,降低了新陳代謝的速度,對減肥有阻礙作用,而且一旦恢復飲食,反彈速度是非常快的。由此觀之,減肥最 好合理安排飲食為佳,晚上少吃,千萬不能不吃,以清淡的粥類、菜類為主。

原因二:營養物質匮乏長期不吃晚飯,會讓你身體缺乏營養,讓新陳代謝變得緩慢,雖然能一定程度上減了斤數,但是卻讓你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即使瘦得很厲害,身體也是不健康的狀態。

不吃晚飯影響工作學習效率:現代人工作學習都到很晚,午飯過後八九個小時不補充能量,再強的身體也是扛不住。

以上種種都說明,不吃晚飯對減肥不僅沒有太大用處,而且嚴重傷害了身體,影響生活。所以有這習慣的人還是趕緊改改吧。

不吃晚飯影響睡眠:當人體晚上加班或娛樂後,由於消耗能量,會自然的產生饑餓感,消化系統會自動活躍起 來,給大腦信號“要求吃飯”,這時候堅持不吃飯補充能量,晚上會失眠的,因為神經一直保持興奮,即便是睡覺的時候不活動,但大腦還是在活動的,身體得不到 正常休息,第二天身體會感覺很累,工作學習效率更低。

不吃晚飯傷腸胃:還有一點,晚上加班或娛樂後,饑餓感會促進胃裡胃酸分泌,不吃食物胃酸會腐蝕胃粘膜,長期下來胃潰瘍胃炎,甚至發展成胃癌都有可能。

熱門文章
瘦身雞尾酒新鮮效果佳

大杯大杯喝啤酒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因為啤酒屬於發酵類酒品,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但同時熱量也高,大量的氣體進入人體後也會引起腹

普洱茶要怎麼喝才能減肥

概 述 普洱茶對我們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所以也就受到越來越多朋友的喜愛,尤其是一些想要減肥的朋友

宋慧喬減肥方法揭秘 讓你不在嬰兒肥

宋慧喬可以說是我最早認識的韓國女明星了,當時小編還是一個少不經事的紅領巾,都抱著電視為《藍色生死戀》哭的死

8招趕走雙下巴成功瘦臉

如何瘦臉最快最有效?  瘦臉方法一:薏仁消腫效果好  巧克力、膨化的食品,碳酸飲料,麥當勞等都是高熱量高糖分高鹽分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