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不靠譜的減肥方法 大家知道嗎?

不靠譜的減肥方法 大家知道嗎?

減肥是一項需要長期堅持的事業,然而,有的美眉們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在減肥上,減肥效果卻依舊不明顯。那麼此時,美眉們應該思考一下,自己的減肥方法是否得當。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一些不靠譜的減肥方法吧!

一、口香糖減肥——對熱量消耗沒什麼好處,小心咬肌變大影響臉型

謊言一:口香糖咀嚼動作能瘦臉

話說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一個人除睡覺之外,整天都咀嚼無糖型口香糖的話,他很有希望在一年之內減掉5公斤贅肉,因為這樣的“運動”每小時可以消耗掉70千卡的熱量。

真相:面部最容易堆積脂肪的是輪廓邊緣和面頰部分,通過咀嚼口香糖確實能起到讓面部肌肉運動的功效。但咀嚼時間超過15分鐘,口香糖中的大量凝膠類物質開始發揮作用,口香糖就變得越來越難嚼。過度用力會讓面部肌肉緊繃,咀嚼時間太長對面部骨骼和肌肉是不利的。

謊言二:無糖口香糖不發胖

真相:真正不含糖的東西是不會讓味蕾識別出甜味的,所謂的無糖口香糖只是一個幌子。商家雖然沒有添加明確的糖類,但會加入與糖類相似的多糖物質,比如木 糖醇。木糖醇盡管在某種程度上確實對牙齒保健有利,但口香糖大量添加木糖醇,本身的功效是否有利不得而知,但熱量是肯定不會低的。

所以很多女生看著商標中標明的無糖就認為不會發胖,實際上口香糖添加的化學物質非常多,不僅僅是甜味成分,還有色素、香精、香料、凝膠等等。長時間的咀嚼會讓身體逐漸吸收這些物質,很多化學成分都是對人體有害的。這不僅僅是發胖的問題,更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危機。

謊言三:口香糖飽腹

吃口香糖會偽造一種吃東西的假象,這樣會讓大腦認為你在吃東西。很多人就認為只要飯前多吃幾顆口香糖,讓大腦產生假象減少饑餓信息釋放就能順利達到減少主食熱量攝入的目的。

真相:如果你一天食用口香糖不超過2粒,並且每次拒絕不超過10分鐘,這個方法確實能帶來一定的飽腹作用。但是長時間拒絕會讓胃釋放過多胃酸消化液,灼傷胃粘膜引發惡心、腹脹腹痛的症狀。並且大量的糖分還會在饑餓的時候被人體快速吸收,熱量頗高一樣會引發肥胖。

專家指出,在身體內脂肪、纖維素都會轉化成糖類,糖類是保持身材的最大克星,所以,口香糖裡含有的糖分不僅不能減肥,相反,也許只能起到增肥的作用,因為它不能分解脂肪,也不能潤腸排便。

二、過午不食——空腹時間太長,長期堅持不利健康,小心養成易胖體質

說法一:古人提倡“過午不食”

“過午不食”更多是從修行的角度來說,作為養生方式應該因人而異,不可盲目照搬。一日三餐久經考驗,符合人體規律,不可隨意打亂。

說法二:晚飯吃進太多熱量就會轉化為脂肪

如果不吃晚飯的初衷是減少腸胃負擔,減少熱能堆積,似乎還有些科學性。不過若能做到恰當的飲食,合理地運動,即使吃晚飯,也不會堆積脂肪。因此,大家沒必要太走極端。

說法三:饑餓可促使吞噬細胞清理體內垃圾

人體饑餓時,細胞也處於一種“萎縮”狀態,沒有能力去吞噬有害細胞,反而會受到損害。此外,不吃晚飯容易誘發低血糖,導致器官營養供給不夠,人體抵抗力也會隨之下降。

說法四:饑餓狀態下才能分泌大量消化液

進食才會刺激消化腺分泌大量消化液,人體在饑餓狀態下,器官分泌消化液的功能相對處於“封閉”狀態。從口腔來講,咀嚼食物時,才會大量釋放唾液;食道也會隨 之釋放一些黏液,有助於食物順利進入胃中;胃開始加快蠕動,產生消化酶;接下來,十二指腸會刺激膽囊釋放膽汁,幫助分解食物中的脂肪。所以饑餓時人體並不會分泌消化液。

想節食減肥,佳人好閨蜜給你建議:

1、晚餐不是“不吃”而是“少吃”,吃些含糖比較低的食物,例如谷物、蔬菜、番茄、黃瓜等。

2、晚餐的時間控制在睡覺前4-5小時,睡前盡量堅持不吃或少吃。

3、不要熬夜。熬夜把晚餐和睡覺的時間拉長了,胃就會饑餓起來,這時候如果吃飯的話就會導致能量過剩,反之胃酸泛濫。

三、保鮮膜減肥——減掉的大多是水分

用保鮮膜裹住腰、大腿、胳膊,把自己包成一只粽子,然後瘋狂運動,之後拆下保鮮膜一看,哇!濕淋淋的,油都被排出來了吧?No,流汗和減肥之間沒有半毛錢關系,流汗只是身體降溫的一種手段,運動導致體溫升高,而包裹的保鮮膜阻礙了散熱,於是汗就出得更洶湧了。

真相一:保鮮膜減肥減去的是水分

保鮮膜減肥法的原理和利尿劑差不多,主要是通過減肥身體水分而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和效果,保鮮膜減肥法其體重減輕的效果只是減掉的體內的水分,而不是脂肪肥肉,但是一喝水體重就又恢復原來,其道理類似桑拿、蒸汽浴,或者穿塑料衣服跑步等。

真相二:長期使用有過敏危險

身體由於被保鮮膜包著,細胞會因不能正常代謝而過度失水,皮膚被保鮮膜包裹會影響到汗液的正常揮發,易產生副作用,長時間用保鮮膜包裹身體,會使皮膚無 法散熱而使汗液積存在局部,容易引起濕疹、毛囊炎等皮膚病。再加上保鮮膜本身是化學物品,還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對身體造成危害。

以上就是小編想要告訴大家的減肥誤區。如果大家還有任何的疑問,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醫師,我們的醫師將會為您提供專業的解答。網站祝您早日減肥瘦身成功!

熱門文章
冬季減肥如何減最快

冬天人們的身體就會不自覺的儲存起脂肪來抵御寒冷,這個時候的人也是不願意多動的,所以冬季的時候人容易發胖,那麼冬天怎麼減肥

產後快速瘦身的飲食妙招

No.1如果不為寶貝哺乳,可以攝取與懷孕前相同的熱量,這樣既可以幫助減去身上不想要的贅肉,又可以維持體力。  No.2每

男生瘦腿最快的方法!教你瘦掉肥胖腿

   很多人一聽到瘦腿首先想到的都是女生,其實男生也是有減肥需要的,下面小編給眾多男生分享一個瘦腿的秘籍,趕緊

快餐這樣吃 上班族也不怕長胖

由於工作學習等原因,很多人常常不能及時吃上一頓“家常便飯”。為了填飽饑餓的肚子,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