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錯誤運動減肥法 再多運動也是徒勞

錯誤運動減肥法 再多運動也是徒勞

脂肪從口入,甩脂也靠嘴,正所謂“三分練、七分吃”,如果你不會吃,那麼咱們別說人人羨慕想擁有的人魚線、馬甲線了,就連簡單的做一個瘦人也是很奢侈的願望了。運動是最科學最有效的減肥方法,通過運動減肥、時是需要掌握一定的小技巧的,項目選擇上還有飲食上都是要掌握好方法的。下面小編告訴大家一些運動減肥中不適當的做法,改掉這些壞習慣就能更加輕松甩脂啦!

餓著肚子去運動

如果是瑜伽、慢跑這類強度不是很大的運動,可以空腹時進行,這時身體內糖原的含量比較低,運動起來後會刺激身體調動更多的脂肪來供能,減脂效果要優於飯後運動。但如果已經出現明顯的饑餓感就不要運動了。如果是強度比較大的運動,比如高強度有氧間歇、力量訓練等,則不建議空腹進行,體內的糖原被大量消耗後,容易引起低血糖反應,如頭暈、乏力、心慌等。

運動後不吃飯

不但不會增強瘦身效果,反而會損傷肌肉。運動過後,尤其是超過1小時的運動,一定要及時為身體補充營養和水分,比如燕麥、面包等碳水化合物、果汁、牛奶……因為運動時身體會流失大量水分和電解質,也會消耗大量肝醣。如果不及時補充,因運動而受損和疲勞的肌肉則得不到及時的修復,久而久之會導致肌肉的流失以及損傷。

運動項目選擇不當

肥胖者運動猶如體育正常者在負重情況下運動。因此,在開始參加鍛煉時就應注意,首先選擇好運動項目。一般應鍛煉全身的體力和耐久力為目標的全身動態運動(需氧運動)為主,如騎自行車、跳舞、散步、慢跑、上下樓梯、爬坡、各種球類活動與體操、跳繩、游泳和水中步行等,其中騎自行車和游泳對膝和足關節負荷不重,故更適於肥胖者鍛煉。

要減肥,就要消耗大量脂肪,而脂肪的消耗需要大量氧氣,和足夠長運動時間。因此要達到減肥目的就必須選擇時間較長,又能吸入大量氧氣的運動(稱為有氧運動),故減肥最好的運動就是走路。這是消耗內本多余脂肪的最好方式。要減肥的朋友們應該常想到“乘車不如走路,坐著不如站著”的忠告。

熱門文章
小小西紅柿燃脂狂減肥

你知道西紅柿是最好的減肥食物嗎?西紅柿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可以幫助你快速減肥瘦身,打造出你想要的完美曲線哦,而且番茄

5個運動招式 讓你提臀瘦腿同時兼得

超人式腿夾球  比標准的超人式多了些樂趣  首先俯臥在瑜伽墊上,然後將手向前伸直,雙腿分開與肩同寬,然後將手、上半身、雙

做吸脂手術要多少錢?3因素影響

不少人為了減肥嘗試了很多方法,運動減肥、飲食減肥、藥物減肥等等。但是運動減肥、飲食減肥效果不顯著還辛苦,藥物減肥的副作用

如何避免減肥茶副作用您知道嗎?

那麼您知道如何避免減肥茶副作用嗎,下面小編就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院專家介紹,避免減肥茶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