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不吃主食是正確的嗎?

減肥不吃主食是正確的嗎?

不少人士認為,肥胖的主要原因是吃的太多而消化吸收的也快,導致體重飙升,所以她們控制每天的飲食,甚至不吃主食來達到減肥的效果,這種方式正確嗎,小編想說的是,這是一種極其不好的行為,主食是每天必備的。

每天應吃多少主食

主食之所以被稱為主食,是因為這是我們能量的主要來源。糧食和薯類(紅薯、土豆、山藥、芋頭等)是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的塔基,塔基不穩,塔就會倒了。成年人每天應該吃半斤到八兩的谷薯類,也就是一頓二兩左右的主食。無論是正常人或是糖尿病病人,每日主食量不能少於150克(3兩)。長期碳水化合物過少使體內血糖水平低,體力不強,精力不佳,影響大腦功能。長時間主食量不足,葡萄糖來源缺乏,身體就要動用脂肪和蛋白質來供能。脂肪分解過多,會生成大量酮體,引起酮症酸中毒。蛋白質分解,會導致肌肉營養不良。

那麼,為什麼減肥不吃主食是錯誤的呢?減肥不吃主食好嗎

主食並非肥胖的“真凶”。其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脂肪一起被稱為產能營養素,三者講求平衡,任何一種攝入過多都會變成脂肪。同等重量下,碳水化合物所產生的能量易被身體利用,而脂肪所提供的能量約是碳水化合物的2.2倍,且不易被利用,所以攝入過多脂肪更易導致能量過剩。在我國相對發達地區,富含脂肪的動物性食物消費量超過需求,谷類攝入不足,導致食物能量攝入過高,這才是肥胖的禍源。

靠不吃主食減肥副作用大。美國曾流行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如今這一理論已被糾正,因為沒有長期的減重效果,而且可能產生副作用,有報道指出該方法可能導致口臭、腹瀉、疲勞和肌肉痙攣,甚至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控制血糖也要吃主食。不少糖友為控制血糖,盲目減少主食攝入,長期處於半饑餓狀態,這樣不利於控制病情。目前糖尿病膳食控制指南通常不要求糖尿病患者顯著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但強調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食物。

所以,小編想告訴大家的是,通過飲食控制來減肥並非不可取,重要的是必須保證每天的主食,千萬不能放棄主食。

熱門文章
吃減肥藥的幾大禁忌!!

其中減肥藥分為以下幾種  1.抑制食欲的藥物  2.增加水排出量的藥物  3.增加胃腸蠕動加速排洩的藥物  4.增加熱量

瘦肩針是啥 和瘦臉針瘦腿針什麼關系

1、瘦肩針是啥?和瘦臉針、瘦腿針一樣嗎?  回答:瘦臉針、瘦腿針是藥,就是拿來瘦臉、瘦腿和瘦肩的。瘦臉針、瘦腿針瘦肩針的

瑜伽兩妙計,極速豐胸瘦手臂

肩膀繞圓圈瑜伽功能:活絡肩胛關節,避免五十肩及運動傷害,有效瘦手臂。  1、雙腿盤坐在地,雙手指尖放在肩上。  2、以手

頂級名媛減肥 土豪獨家瘦身秘訣

作為美國娛樂界的頂級名媛,卡戴珊以其性感的身材成為男人的熱寵,卡戴珊是如何保持迷人的曲線呢?看來來看看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