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為什麼有些人越忙越胖 你知道嗎?

為什麼有些人越忙越胖 你知道嗎?

按理說,我們人應該是越忙越瘦的,對上班族來說,在工作壓力與生活壓力的雙重打擊下,人應該是疲憊不堪營養不良身體消瘦的,可是為什麼上班族卻普遍偏胖?特別是加班族。  這是怎麼回事呢?

上班族的這種肥胖稱為“過勞肥”,主要是因為壓力大,生活不規律導致的,要消除”過勞肥“還是得從規律生活著手。

一、過勞肥原因

1作息不佳,“瘦素”分泌失調

芝加哥大學Eve VanCauter教授曾做過一個試驗證明,睡眠對人的肥胖情況影響很大,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體內調控饑餓的荷爾蒙——“瘦素”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讓人感覺到強烈的饑餓感。而上班族頻繁熬夜,每次感到饑餓容易大開食戒。攝入的熱量自然就增多,人也就是胖起來了。

2壓力大,食欲增大

工作堆積如山,上司或客戶的不滿,人際關系緊張……這些都會摧毀一個職場人的心理防線,讓人感覺壓力山大。壓力過大容易導致腎上腺皮質醇指數居高不下,胃蠕動及消化功能增強,增加人的食欲。而當人感到壓力時,會想到用一些方法來轉移注意力,於是,“吃”成為了大多職場人的宣洩選擇。這種情況下,想不胖真的很難。

3應酬多,飲食無節制

上班族在職場上與人打交道經常少不了飯局,這些飯局上當然少不了酒精與大魚大肉。飯局上的食物,多油多鹽,脂肪含量高,常吃容易肥胖。而應酬客戶,男性自然少不了喝上幾杯,長期以往,啤酒肚就出來了。

4久坐不起,運動少

久坐不起是上班族的常態。剛吃完飯就坐下來,然後長時間不起來,不利於食物消化,容易在囤積脂肪。另外,久坐不起,缺乏運動,人的基礎代謝率就會下降,消耗熱量的能力降低,人就很難瘦下來了。

這就是為什麼上班族很累卻不瘦的原因,不是說身心疲憊就能導致身體消瘦營養不良而身材偏瘦的,上班族更應該注意運動,小編希望“過勞肥”的上班一族能夠管理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時打理好自己的身體哦!

熱門文章
選購減肥藥de五個訣竅

一般來說,選擇減肥產品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包裝  看其配方是否含有性激素,含激素的產品會引起內分泌的失調,導致其

魔芋減肥食譜 2周減6斤

  魔芋,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食品了。你知道嗎?魔芋可是瘦身界的新星哦!怎麼吃魔芋才能達到快速減

腹部抽吸再現平坦小腹

  腹部是女性脂肪堆積最多的部位,尤其是女性在妊娠後這種變化最為明顯,由於腹部脂肪的堆積,使

消除雙下巴 擁有錐子臉

摸摸自己的臉蛋,是否有雙下巴呢?雙下巴總是讓人的美麗減分,擁有像范冰冰那樣的“錐子臉”是很多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