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誤區之:卡路裡跟減肥是什麼關系

減肥誤區之:卡路裡跟減肥是什麼關系

卡路裡是大家熟知的計算熱量的單位,想要成功減肥,就必須要控制每天攝取的熱量盡量與消耗持平,最好是消耗大於攝入。那麼,卡路裡與減肥僅僅是攝入與消耗的關系嗎?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我們應當了解:卡路裡是一個計算熱量的單位,(譯者注:其定義為將1克水在1標准大氣壓下升高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人之所以長胖是因為我們攝取的卡路裡多於我們消耗的。然而,並非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是一樣的。辛普森介紹道:“劣質的碳水化合物(精制單糖)進入人體後很快被消化掉,被吸收到 血液裡去。血糖過高時,多余的糖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而優質碳水化合物裡的纖維有助於減慢糖的消化速率,控制血糖水平,從而使身體在多余的糖轉化成脂肪之前有更長的時間來消耗掉這些卡路裡。

攻略:攝取更多種類的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和全谷物——盡量避免攝取糖果、蘇打餅干之類的單糖和普通意粉(相比全麥意粉,其所含的纖維較少), 以及蛋糕、面包之類的“白色食品”。(譯者注:所謂“白色食品”,指的是那些經過加工和精制,顏色為白色的食物,如面粉、大米、意粉、面包、餅干、麥片 等。)另外一個選擇優質碳水化合物的理由是:血糖水平會隨著單糖的快速消化而發生明顯波動,從而使人感到疲憊、食欲控制失調。這對於本來就覺得很難控制食欲的我們來說,可不是一個好消息。

由此可見,想要減肥成功就必須控制對熱量的攝入,不能沉迷於那些高熱量高脂肪的膨化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有利於減肥,更有益於身體的健康。記得把多余的卡路裡通過運動消耗掉哦!

熱門文章
肥胖易致4種婦科病 點穴按摩就能瘦

肥胖不僅僅讓人看起來呆重笨拙,還對身體有著不少的壞處,比如,肥胖易致4種婦科病。再者,肥胖還影響美觀。那麼

天然減肥茶 消脂效果超佳

1、普洱茶  材料:普洱茶適量,菊花5朵。  做法:把材料用熱水沖泡,代茶飲。  功效:能幫助消化,有效刺激人體新陳代謝

有氧運動,助男生減肥

   一、游泳。游泳是最佳的減肥方法,很適合夏季,游泳是一種很好的全身性運動,並且對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不過

怎麼吃能減肥?告訴你5個瘦子飲食的秘密

  有的人會納悶,有些瘦子吃得並不少,可是為什麼就能輕松瘦下來呢?下面小編給大家扒扒瘦子們飲食減肥的小秘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