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這三種斷食法不適合減肥我們需要注意!

這三種斷食法不適合減肥我們需要注意!

現今社會,減肥似乎已經成為了一件很自然的事情。這外表的重要性越來越大,而肥胖的人就因為外表也許就錯過了很多的機會,所以減肥是很必須的。但是,有些減肥方法卻是不可取的,這些方法對身體有著很大的傷害。

常見的斷食減肥法包括以下幾種:

一、香蕉斷食減肥法

香蕉斷食減肥法並不限制食量,在斷食期間你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香蕉。但是因為香蕉性寒、而且含鉀量高,所以對於患有高血壓、急慢性腎炎和腎功能不全者,或者水腫症狀者的朋友,最好不要采用這種方法減肥。

二、清水斷食減肥法

清水斷食減肥法要求比較高,除了喝水,一整天你不能再吃任何東西,而且水也不能隨便喝,應該保證其攝取量大概為體重(Kq)×50ml,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體重是50kg,那麼一天最少要喝水50 (Kg)×50(m1),也就是2500ml。如果你腎功能較差或者有腎髒方面疾病,不可用此減肥方法。

三、蘋果斷食減肥法

用蘋果減肥是最常見的,一天內只吃蘋果,而且不限量也不限品種,只要吃到飽就行。不過要注意吃蘋果時要連皮一起吃。

斷食減肥結束後,便要恢復正常飲食,最好是先按蔬果、澱粉到肉類的順序,逐日增加攝取的食物種類和量。

斷食減肥法的危害:

1、人體的消化道會在一定的時間裡分泌出消化液。當你斷食時,消化道依然還在蠕動,而這時是沒有食物可以消化的,所以只能去腐蝕胃腸內壁。腸道缺乏食物的刺激,消化功能就會減弱,時間長了就會便秘,引發消化道疾病。

2、飲食均衡,每種食物都需要吃,特別是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的食物,這些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如果使用斷食減肥法只吃一種食物,無法滿足身體所需的營養,會導致營養不良。

3、采用斷食減肥法,會使人體長期處於饑餓的狀態,這樣身體就會調用已經儲藏的脂肪和蛋白質補充人體所需,這樣會導致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使你的胸部越來越小,這樣身材只會越來越不好。

4、斷食減肥法會破壞消化系統導致營養不良,甚至使身材越來越不好。

周末斷食減肥法同樣有危害

盡管有人宣稱自己用“周末斷食減肥法”減輕了體重,恢復了苗條身材,但是很多人采用這種減肥方法一段時間後,不僅體重沒有減輕,反而亮起了健康紅燈。而且,如果在周末“斷食”,其他時間不注意控制飲食,照樣大吃大喝,也起不到減肥的作用。

斷食法不僅很折磨人,讓人生活的不如意,還對身體有著很大的傷害,所以選擇還請慎重一點。

熱門文章
面部吸脂瘦臉過程細細看

吸脂瘦臉手術方法:  (1)吸脂瘦臉術前用龍膽紫標識好局部脂肪堆積的范圍,並反復用手指觸診,了解局部脂肪組織的厚度,較厚

踏板操打造修長美腿的基本方式

經常練習,會使您的腿部結實起來,肌肉的線條更修長,有效地解決臀部下垂的問題,加之踏板操動作中的舒展與伸拉,使您的動作更靈

冬天吃什麼蔬菜減肥

概 述 冬天,是脂肪積累的季節。可是為什麼冬天容易胖呢。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源於不健康的飲食。一到冬

6式提臀練習 改變習慣塑造翹臀

第一式:提高臀位線,收緊臀肌,加強腰、背部肌肉。  1、俯臥、將下巴著地,雙手握拳放置兩側。  2、掌心朝上,放置大腿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