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運動減肥的6大誤區 越減越胖

運動減肥的6大誤區 越減越胖

運動減肥尤其在今年備受大家的關注,網上關於對運動減肥的很多的帖子也在大肆被大家轉發和效仿,但是關於運動減肥大家真正了解的有多少呢?下面我們就具體來了解一下關於運動減肥的一些誤區,希望對大家今後在減肥的道路中有一個很好的引導作用。

關於運動減肥的6大誤區:

1.跑步小腿會變粗

正常情況下,跑步會消耗脂肪,鍛煉腿部,讓腿部更有線條感,而不會讓腿變粗。那為什麼一些人會感覺自己跑步跑久了腿卻變粗呢?這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你的腿並沒有變粗,只是跑步時小腿充血,讓你感覺自己腿粗了;第二,跑步方法不對;第三,你的腿本身可能是肌肉型,跑步速度過快讓你腿部肌肉增多,看起來顯粗。

2.流汗越多運動越有效

用出汗量來衡量運動減肥效果是一種非常不科學的做法。排汗帶走熱量同時帶走了身體的大量水分和一些電解質。出汗前後反映出來的體重差,主要是因為身體失去大量水分。運動減肥的效果不以出汗多少作參考,主要看在運動過程中脂肪轉化為熱量的程度。在運動過程中,消耗越多脂肪供能燃脂效果越好,而不是出汗越多就效果越好。

3.力量訓練不減肥

很多人以為做力量訓練只能鍛煉肌肉,並不能減肥。這樣的理解有失偏頗。首先,練肌肉其實也是減肥的一個重要內容。肌肉量增加了,代謝才會上去,才會消耗更多熱量減肥。其次,力量訓練也是可以燃脂的。一方面,中低強度的力量訓練以脂肪供能為主,能夠燃燒大量脂肪,降低體脂率。另一方面,力量訓練能夠鍛煉肌肉和骨骼,增加人體的瘦體重,降低體內的脂肪,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

4.女性做力量訓練會變肌肉女

女性練肌肉?聽到這話,相信不少人腦補的畫面都是肌肉女。但事實是,女性要變成肌肉女並非易事,這主要是因為女性體內缺乏促進肌肉增長的激素——睾酮。男性體內的這種激素天生比女性要高很多,因此,女性要練出大塊肌肉要比男性難得多。

5.有氧運動必須堅持30分鐘以上才能減肥

如果堅持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一般要開始運動後的30分鐘才會消耗更多脂肪供能。但這只是一般情況,真正減肥的效果不應該以時間為准。如果你在進行有氧運動之前先進行了十幾分鐘的無氧運動,然後再做有氧運動,這樣子做有氧運動時身體就會更快進入增加脂肪消耗的階段,可能不需要30分鐘的時間就能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

6.做局部運動想瘦哪裡就瘦哪裡

只做局部運動的減肥效果並不明顯。所有的局部減肥運動都應該建立在全身基本運動基礎上起效果。人的脂肪是全身性分布的,運動消耗的也是全身的脂肪,而非單單消耗某一個部位的脂肪。但是局部運動能夠鍛煉某些部位的肌肉,讓人更健美。因而,局部運動也是很有必要性的。

運動減肥一般是在短期內見效比較快的方法,但是大家也不要盲目跟隨,建議大家在選擇任何一種減肥的方法之前,一定要對其做一個詳細的了解,不然方法不對有時候不僅起不到好的減肥效果,對自身可能也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傷害。

熱門文章
略微有點胖的男性怎樣才能輕松減肥

並不是說只有肥胖的人才需要減肥,對於一些身體已經有發胖症狀的人士也需要注意減肥了。  適合微胖男性朋友的減肥操  1、體

減肥藥100%反彈 如何破除魔咒?

反彈的問題有兩類,第一是本身產品質量問題減得不是脂肪是水分。停用體重就回來了。第二是正常發胖,就是停用了,暴飲暴食。導致

五個運動幫男士打造迷人背部肌肉

   1.轉椅坐到前三分之一,雙腳自然地平放地面,雙手叉腰,背部稍微弓起,收腹,頭垂下,看肚臍位置,堅持15秒

減肥茶瘦身之道幫你塑減腹部脂肪

1、黑茶: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積。一說起肥胖,人們馬上會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對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顯的效果。黑茶是由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