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白領輕松減肥秘籍:避開減肥誤區

白領輕松減肥秘籍:避開減肥誤區

現在很多坐辦公室的白領面臨一個比較難的問題那就是減肥難,那麼到底是減肥難還是另有玄機呢?您不用擔心,小編今天就來為您好好地普及一下白領減肥如何提高效率!

(1) 脂肪是肥胖的孿生兄弟,只有與脂肪“絕緣”,才能獲得苗條的體型

其實,脂肪在減肥過程中,不總是充當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

(2) 固定食譜

這樣做固然減少了許多東西的攝入,但久而久之會使身體缺少全面的營養成份,有害無益。

(3) 不吃早餐

有人誤以為不吃早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入,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對人體傷害極大,無益健康,還會影響一天的工作。

(4) 吃辛辣食物可以減肥

吃辛辣減肥若長久下去會影響胃部機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會令皮膚變得粗糙,受不住著更出暗瘡,絕對得不償失!

(5) 每次堅持30分鐘慢跑可減肥

每次堅持30分鐘慢跑即可減肥。慢跑雖可達到有氧鍛煉之目的,但減肥收效卻甚微。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可見,短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6) 運動減肥有全面或局部之分嗎?

運動減肥有全面或局部的選擇。人們在一些廣告宣傳中常聽到或看到“減腰”、“減臀”、“減腹”等詞句。那麼,局部運動是否能減少局部脂肪呢?第一,局部運動總消耗能量少,易疲勞,且不能持久;第二,脂肪供能是由神經和內分泌調節控制。但這種調節是全身性的,並非練哪個部位就可以減哪個部位的多余脂肪。而是哪裡供血條件好,有利於脂肪消耗,哪裡就能減肥。比如,減肥者運動一段時間後,腰圍不見小多少,可臉頰部消瘦了,原因即在此運動消耗量太於攝入的熱量,就會導致全身脂肪的減少,而不會只減腹部,其它部位不變。

(7) 多做20分鐘的鍛煉,把多吃的甜食或其他美味消耗掉

如果你為了消耗掉多吃的甜食,偶爾延長有氧鍛煉時間不至於有什麼不好,但如果成了習慣;結果只能有害無利。假如你經常以延長鍛煉時間作為過量飲食的借口,你實際上已把自己置於過度訓練的境地中了,那麼你的身體根本沒有時間從過度訓練的疲勞當中恢復過來。

大家在減肥的過程中已經要避開這七大減肥誤區,不然你忙活了半天還沒用什麼效果就不好了。

讀了這些真的是獲益頗多,以後我們再進行減肥的時候一定要避開這些減肥誤區。

熱門文章
小心這些減肥流言 誤信損害身體

急著想減肥的女生們總是聽信一些瘦身流言,想早日收獲苗條。哪種方法一火熱,就迫不及待去嘗試?實際上,這些減肥

誰動了我的減肥茶 你對減肥茶的效果了解嗎

眾所周知,肥胖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有很大影響,畢竟肥胖會影響形象,而且會影響到健康。目前,有無數的減肥茶受到了減肥者的喜歡。

睡前練練晚間減肥操 贅肉不再找上身

左手放在頸後,左肘抬起,右臂向下伸展,向右屈體。記住每次在做一組動作的時候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多做一些,每次15-20次重復

久坐白領要想腰瘦就要喝龍井茶

久坐女看過來:龍井改變你的“虛浮胖”  品種:綠茶  解讀:色澤嫩綠,尚如蘭花,飲如橄榄色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