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7個減肥誤區讓你越吃越胖

7個減肥誤區讓你越吃越胖

飲食減肥誤區 如何飲食會發胖 越吃越胖的食物

  減脂期本來就死一個緩慢長期的過程,但如果你再誤跌進以下常見的陷阱,那你的減脂期將永無止境!

  1. 吃不夠

  減脂期,你第一個應該會想到就是減少熱量攝入,對吧?你甚至會想我縮減越多熱量攝入,我就能減越多的體脂肪對不?但其實這個想法完全錯誤!嚴重降低熱量攝入將瞬間影響你身體機能的正常運轉,從而降低你的新陳代謝率。更糟糕的是當你攝入過低時,身體便開始吞噬你難得的肌肉作為能量使用,直接減低你的基礎代謝率!

  減脂期盡可能在維持熱量缺口的情況下多吃,而不是認為盡可能少吃。如果不知道自己一天可消耗多少熱量的朋友們可以試用我們的計算器來計算。

  2. 吃太快

  吃飯速度如果太快,那你會在當時一頓容易吃更多,甚至吃飽後更容易餓。這是由於吃飯後需要20-30分鐘身體才能向大腦發出飽腹信號。同時如果吃太快會導致部分食物營養不吸收。所以吃飯時不要狼吞虎咽,要細咬慢嚼!

  3. 把希望寄托在網上的“3天減肥食譜”

  一份詳細合適自己減脂的食譜是需要通過了解你的各方面身體情況的營養師制定的,而不是別人隨便轉載的“3天減肥食譜”。這些食譜可能可以讓你快速見到體重降下的變化,但這大多是水分的流失,混合著大量肌肉的流失及甚微的體脂肪減少。

  大多這些快速減重的食譜都不健康的,更別說是長期遵從。與其花時間去搜索食譜,不如去研究各營養物質的作用及各食物中所含的營養。

  4. 過於極端

  “你不准吃這個!”,“你只可以吃這些”,“你必須幾點吃”等等困難的長期約束可能適用於一些意志堅定的人,但不一定適用於大多數的正常人。人生並非只有減脂這件事,而如果你一直長期約束自己,你將會活地很累,然後放棄減脂並繼續暴飲暴食。

  一周內你可以選擇幾次cheat meals獎勵來滿足你對很久沒吃的食物的渴望,但你必需確保80%的飲食還是維持健康,且達到足夠的運動量。

  5. 過度放縱

  這條是和上一條聯系的,合適的cheat meals 是沒問題的,但千萬別演變成可以狂吃暴食的美食宴會!你如果過度放縱,那麼很可能你兩天吃的熱量可以對沖掉你前5天所好不容易制造出來的熱量缺口!

  6. 完全不攝入脂肪酸

  一個完全不含脂肪酸的飲食計劃將讓你的身體缺乏脂溶性維生素和營養物質,所以算不上均衡飲食,也不健康。根據一項研究,增加健康的有益脂肪酸攝入,如牛油果,堅果籽類,魚油等能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A,D,E,K及其他對心髒健康的營養素。不僅如此,吃含充足有益脂肪酸的飲食將讓你感到充實和滿足的關鍵,且能讓你堅持你的飲食計劃!

  7.喜歡吃這些食品

  調理包

  經常在身邊出現的「調理包」,像是咖哩塊、火鍋湯底、炒菜用調理包等其實暗藏了許多陷阱。

  仔細看一下原料會發現,咖哩塊中含量最多的是脂肪,火鍋湯底則含有屬於玉米糖漿一種的果糖葡萄糖液糖以及其他的添加物。再怎麼方便,也不會想要把脂肪咖哩和玉米糖漿做成的火鍋吃下肚吧?

  現成沙拉醬汁

  大家應該知道中華沙拉、和風沙拉等醬汁裡脂肪含量很高,但令人意外的陷阱其實藏在「無油脂沙拉醬汁」中,「無油的話一定很健康!」這樣想的話就大錯特錯了,其實,與火鍋湯底一樣,這些醬汁中使用最多的就是果糖葡萄糖液糖。

  就算無油,將糖漿淋在沙拉上的話也不能算是健康對吧?

  零卡路裡食品

  這是最希望大家注意的食品,吃零卡路裡食品還是會變胖。雖說是零卡路裡,其實食品標示的相關法規中有規定「5大卡以下可標示為0大卡」,所以嚴格來說並非零卡路裡。

  但是,在如此低卡路裡的狀態下卻還是可以感覺到甜味,這是因為有人造甜味劑的關系。人造甜味劑比砂糖甜好幾百倍,所以可以在不改變味道的同時讓食品維持在低卡路裡的狀態,人體沒辦法區別砂糖與人造甜味劑的味道。

  攝取人造甜味劑與食用砂糖一樣,都會誘使大量的胰島素分泌,因此身體會處於低血糖的狀態,變得想要吃甜食。血糖因胰島素而下降之後,會開始在體內堆積脂肪,這是食用低卡路裡食物卻會變胖的原因。

  便利商店的食品

  雖然24小時都能買到食物很方便,在常溫或冷藏下好幾個小時都不會腐壞的食物很奇怪吧!為了不要讓食物腐壞,不只是常溫區的面包及點心,飯團和便當裡也添加了許多防腐劑。最恐怖的是許多面包或點心都有的起酥油和植物奶油,它們被稱作「食用塑膠」,因為不存在於自然界,進入到人體會造成危害。

  所以購買前請大家稍微想一下,很方便是沒錯,但對於身體的健康有什麼影響呢?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盡量減少購買包裝或經過大量加工程序的食品,應多食用新鮮自然的食物。

熱門文章
按摩 打造優美鎖骨曲線美人

按摩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已引起國際上多方面的重視,許多國家已開展了這方面的研究工作。我國古老的按摩法必將為人類的醫療

高蛋白低脂肪的減肥食物

一、牛排  沒有什麼比一塊鮮嫩多汁的牛排含有的蛋白質更多。假如你選擇的是瘦肉牛排的話,你就能攝入較多的蛋白質和較少的脂肪

睡前三小時以內無飲食

減肥瘦身,運動是關鍵,如果想要取得好的減肥效果這是遠遠不夠的,如果輔以飲食減肥法效果會更好。在這裡給大家介

太極有氧減肥操

太極有氧減肥操,太極是一種傳統的有氧運動,調養生息,對養生非常有好處,打太極也是非常給力的減肥方法,下面,一起和小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