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要科學 警惕常見幾個誤區

節食減肥要科學 警惕常見幾個誤區

節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常見節食減肥有什麼誤區 飲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控制自己的飲食的方法來減肥視乎是大家的共識。但是節食減肥也是需要講求科學的方法。如果沒有講求科學的方法最後不僅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減肥效果,更可能損害自身身體的健康。那麼科學的節食減肥方法是什麼呢?常見的科學減肥誤區又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不吃早餐

  有人認為,不吃早餐可幫助身體消耗更多脂肪,但這是個超級大錯誤。最近用核磁共振成像技術掃描人腦時發現,不吃早餐對減肥毫無益處。研究者發現,不吃早餐的人在看到高熱量食物如披薩、蛋糕和巧克力時,大腦的獎勵中樞異常活躍。事實上,不吃早餐後身體血糖很低,人就會特別想吃東西,反而對食物更無抵抗力,這導致人們之後攝入過量食物。

  吃蘋果和酸奶當正餐

  別以為水果都是低熱量的代名詞。水果也分為減肥水果和增肥水果,你所鐘愛的高檔水果如芒果、荔枝、榴蓮、香蕉都是熱量極高的水果,以榴蓮為例,500克就有500千卡的熱量。而那些家常水果才是減肥的好幫手,它們是:西瓜、西紅柿、柚子、蘋果。

  喝濃茶增加減肥效果

  誤以為喝濃茶和咖啡都能夠減肥。正確做法應該是飯前喝濃茶,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會加重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病症。飯後喝濃茶,茶葉鹼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提高人體代謝速率,促進胃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反倒加快了人體產生饑餓感的速度,不一會兒工夫就又想吃東西了,哪還減得了肥啊!

  不碰脂肪類食物

  人在減肥時最害怕得到的東西就是脂肪,所以通常只吃低脂肪食物。而事實上,減肥成功者每天攝入的熱量有30%都來自脂肪。脂肪非常抵飽,不吃脂肪的人會一直處於吃不飽的狀態,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在節食後加倍地攝入蛋糕、餅干、冰激凌等高脂肪食品。另外,脂肪富含維生素A、D、E和K,是人體必不可少的要素。

  周末暴飲暴食

  如果你認為已經連續過了五天有節制的飲食生活,到了周末就可以“好好款待自己一番”,漢堡、冰激凌、蛋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那麼你得小心了,因為只要兩天胡吃海喝,就能抵消五天辛苦堅持的成果,營養專家警告說。“如果一個人在周末時總想暴飲暴食,那就表明他在平時吃得不夠。所以他迫不及待地等待周末大吃一頓。”

  達到目標後完全停止節食

  一個殘忍的事實是:世界上只有約10%的肥胖人士能成功減肥,剩下90%的人都宣告減肥失敗。後者有相當一部分曾減肥成功,但不到一年,他們的體重開始反彈,成為悲劇的“游游式(即體重減輕後又增加的不斷循環)”減肥者。一項研究證明,“游游式”減肥者之所以不但重復減肥-增肥的惡性循環,主要原因是他們在減肥後完全停止節食,一旦恢復了原先的飲食生活習慣,他們的體重就變得比減肥前更驚人。

  看了那麼多想必大家對我們平時生活中的節食減肥誤區有了一定的了解。只要我們能掌握好科學減肥的方法通過節食減肥的方法來減肥也是可行的。再配合合理的運動一定能達到很好的效果。祝各位愛美的女士能找到自己合適的方法減肥達到自己想要的身材。

熱門文章
減肥神器:怎麼自制檸檬水

  怎麼自制檸檬水?檸檬能減肥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小編介紹到,檸檬不僅能減肥而且富含維生素C,既能美容也具有

教你隱形體操讓你上班也不閒著

整天窩在辦公桌狹小的空間中,是否覺得腰酸背痛呢?現在教你一套坐在椅子上就可完成的“隱形體操”,鍛

鄭多燕的7日神奇瘦腿法

   一、瘦大腿內側   第1招   充分伸展身體側面   1、雙腿打開,挺直背

易胖體質的減肥方法

概 述 易胖的體質就是屬於那種,稍微不注意生活飲食方式就會長胖的人群,有些是說只喝水都長胖的是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