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冬季減肥避開10大瘦身誤區

冬季減肥避開10大瘦身誤區

冬季減肥的方法 冬季吃什麼食物減肥 冬季減肥的誤區

  減肥誤區一:持續吃水果餐可瘦身

  我們知道,水果營養豐富,有很多好處。但其營養成分較為單一,尤其缺少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

  長期單一地吃水果餐,身體不但缺少全面均衡的營養,而且身體中的蛋白質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還會丟失,對健康有害無益。

  減肥誤區二:運動強度越大效果越好

  其實,堅持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能更有效地消耗體內多余脂肪。這是由於小強度運動時,肌肉利用的是氧化脂肪酸來獲取能量,使脂肪消耗得快。如果運動強度增大,反而會使脂肪消耗的比例相應減少。

  當你快接近大強度運動時,脂肪供能的比例只占15.5%。所以,采用輕松平緩、長時間的低強度運動更有利於減肥。

  減肥誤區三:每次慢跑30分鐘能瘦身

  實踐證明,只有持續運動在40分鐘以上,體內的脂肪才會被調動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

  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能達到總耗量的85%。由此可見,無論運動強度大小,少於40分鐘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減肥誤區四:吃脂肪食物就會發胖

  不吃脂肪就會瘦嗎?青少年如果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飲食,反而比適量脂肪飲食者更容易發胖。因為在瘦身過程中,脂肪並不完全總是充當反面角色。

  我們進食的脂肪不但不會很快就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脂肪的分解在一定程度上反而還能幫助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營養專家推薦的最佳飲食就包括適量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和乳制品。

  減肥誤區五:服減肥藥就能立竿見影

  減肥瘦身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也不是吃幾粒減肥藥就能達到目的。減肥藥物可能有多種副作用,不同的減肥藥,副作用也各不相同。只有合理飲食和適量的運動鍛煉,采取循序漸進的瘦身方式,才是切實可行的。

  減肥誤區六:出汗越多減肥就越成功

  科學研究證實,流汗排出的是水分、鹽分和礦物質,而不是脂肪。鍛煉時是否出汗與消耗脂肪沒有關系,只有時間才是和減肥效果掛鉤的(出汗並不是運動減肥的標准)。一般持續運動在40分鐘以上才開始減脂肪。

  減肥誤區七:吃辛辣食物可瘦身

  吃辛辣食物過多反而會影響胃腸道功能,會給胃黏膜增加刺激,容易引起胃出血。而且吃辛辣食物太多會使皮膚變得粗糙,容易長暗瘡,反而得不償失。

  減肥誤區八:多運動能消耗過量食物

  事實證明,為了多吃而增加運動量的人,其結果只能使體重增加。若是養成這種習慣後,結果只能是有害無益。假如你經常為過量進食來延長鍛煉時間,實際上也是把自己置身於過度訓練的境地中,你的身體也很難從過度訓練的疲勞中恢復過來。

  減肥誤區九:低脂肪飲食能減輕體重

  大多數美國人都吃低脂肪食品,但他們中的肥胖者卻仍然很多。這足以說明上述觀點是錯誤的。即使你用低脂食品來代替高脂肪食品,你的體重有可能仍然會增加。

  原因是:盡管你吃的是低脂食品,但有可能你攝入了更多的卡路裡,雖然食品的脂肪含量減少了,但你的飲食量起比以前增多了,因此你攝入卡路裡的總量也就多了。

  減肥誤區十:減肚腩只需腹肌運動

  為減小肚腩而拼命進行腹肌運動效果並不一定會好。因為能量消耗的概念是整體而不是局部,如運動減肥時,我們的臉部沒有進行任何鍛煉,但也同樣會瘦下來。

  只要運動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取的熱量,就會減少全身脂肪,而不會只減某個部位。況且,腹部鍛煉過度還易造成肌肉疲勞和損傷。因此,想要減肚腩,除了腹部運動,還需堅持做全身有氧運動,同時配合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熱門文章
OL瑜伽操 減壓又減肥

所謂減壓瑜伽,就是以輕柔而緩慢的動作增強肌肉的力量,在提高身體素質的同時全面調整心理,達到心平氣和、氣定神閒、輕松逍遙的

大熱瑜伽操 重塑優美線條

 想趕走身體不同位置的多余脂肪,除了要注意均衡飲食外,只要配合現時大熱的瑜伽運動,集中收緊上下半

減肥誤區:不要同時服用兩種減肥藥

殊不知這是萬萬不可以的!今天咱們就來談一下這個減肥誤區!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為自己的一身贅肉而煩惱,盲目使用藥物

戶外山地越野跑要注意什麼

1、定向越野的越野跑同其他長跑項目一樣,要求一方面能夠盡可能地減少人體能量的消耗,維持一定的跑速,另一方面又能根據比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