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瘦身常見的幾種誤區

減肥瘦身常見的幾種誤區

減肥瘦身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瘦身的誤區是什麼 減肥瘦身會有哪些誤區

  生活中有著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而眾多的減肥方法中也有著減肥認識上的誤區。那麼常見的減肥瘦身誤區有哪些呢?下面給大家介紹減肥瘦身常見的幾種誤區,供大家參考。

  甜食對瘦身有百害而無一益

  其實有時候,適度吃一點兒甜食對瘦身有積極作用。想吃又不敢吃……這種精神壓力影響腦部,反而會導致暴飲暴食的不良後果。腹中空空時,如果吃點兒小甜點,使體內血糖值上升到一定水平而令大腦飽腹中樞啟動的話,就可以緩解人的饑餓感,防止進食時激素急劇分泌而形成大量脂肪。另外,小甜品可以幫肋人放松身心,消減煩亂不安的情緒。

  蔬菜水果一定有減肥作用

  很多天然蔬果都有不錯的減肥效果,且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值得你經常光顧。但有些蔬菜如鳳梨等,人體攝入後,激素的分泌速度不低於攝入冰激凌、通心粉,也就意味著它們比冰激凌、通心粉更容易轉化為脂肪,所以不宜盲目攝取。

  不吃肉類

  這真是個誤會。有些人之所以肥胖,並不是單一的營養聚集,而是因為飲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轉化為能量的營養素。那麼,體內的脂肪怎樣才能轉化為能量呢?這就需要眾多營養包括維生素B2、維生素B6及煙酸。而含有這些營養物質的東西往往是一些減肥者不願問津的奶類、花生、蛋及動物肝髒和肉。

  不吃早餐能減肥

  不吃早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入,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有調查顯示,不吃早餐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缺少早餐容易引發午餐暴食,同時影響了新陳代謝,降低能量消耗。同時還有害於健康,影響精神狀態。

  每天只吃一頓飯

  “早上不吃,中午只吃一點兒,晚上好好吃一頓,我吃進去的熱量大大減少,就可以減肥了!”不按頓吃飯反而增加食欲,已經發現只吃一頓飯的人體重增長得更快。

  少吃或不吃米飯或面食可以減肥

  米飯和面食的主要成分糖類,是人類日常所需能源的重要來源。糖類的攝入不足會導致體內營養不均衡,減肥往往事倍功半。誤以為少吃或者不吃米飯或面食等谷物可以減肥,這對健康是很大的威脅。

熱門文章
牛奶豆腐巧搭配 絲滑香甜又減肥

牛奶的絲滑,豆腐的香甜,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味道。尤其牛奶,已經成功當今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的營養

請問:瘦大腿和肚子有什麼辦法?

請問:瘦大腿和肚子有什麼辦法?

三款塑身瑜伽 預防體內脂肪沉積

每天做做小動作,也能預防體內脂肪的沉積。比如伸伸手臂、踢踢腿、彎彎腰等小動作,都能起到瘦身的效果,雖然減肥

辦公室女孩 流行趣味健身操

  久坐和保持一個姿勢很容易對脊椎造成壓力,導致局部肌肉疲勞,進而引發頸椎病、肩周炎、腱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