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夏季喝綠豆湯減肥的幾大禁忌

夏季喝綠豆湯減肥的幾大禁忌

綠豆湯可以減肥嗎 綠豆湯減肥有什麼禁忌 綠豆湯能天天喝嗎

  夏天,解暑又減肥的綠豆湯備受人們歡迎。但是,喝綠豆湯不是多多益善,毫無禁忌的,下面,小編就跟大家說說夏天喝綠豆湯減肥的那些禁忌吧。

  綠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胡蘿卜素等多種營養物質,排毒解熱,是夏季解暑的最佳食物。而且綠豆能降血脂,減肥,這就使得綠豆在夏季更受歡迎。雖說綠豆好處多多,但是,喝綠豆湯還是要留心其禁忌。

  1.空腹不喝綠豆湯

  綠豆性較為寒涼,空腹飲用容易對脾胃造成傷害。尤其是本身體質寒涼的人更加不宜空腹喝綠豆湯。空腹喝綠豆湯,可能會導致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症狀。因此,在喝綠豆湯前,最好先進食其他食物。

  2.不能同時喝綠豆湯和中藥

  有胃腸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瀉等症狀的人在服用中藥的時候則應該禁食綠豆,否則,不僅會降低藥物療效,而且還會加重病情。所以,服中藥時能否吃綠豆不可一概而論,應根據病情的寒熱虛實及所服中藥性味而定。

  3.綠豆湯不能天天喝

  綠豆湯解暑,夏天裡很多人都會饞綠豆湯,甚至天天都喝一碗。然而,物極必反,再好的東西也不能天天吃。一般情況下,成人一天喝2~3次。而小孩子則要依體質而論,喝前建議咨詢一下醫師。

  4.煮綠豆湯加大量糖

  煮綠豆湯時候,人們都喜歡往裡面添加糖,這樣子,綠豆湯口味更好。而對於減肥的人來說,加入了糖後,綠豆湯的減肥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5.腸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喝綠豆湯

  綠豆富含蛋白質,其含量甚至比雞肉還要多。大分子的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被分解為氨基酸才可被吸收。身體虛弱,腸胃不好的人消化功能比較差,多喝綠豆湯會對腸胃造成負擔,導致消化不良,脹氣、腹瀉等症狀。

  6.不宜用金屬鍋來煮綠豆湯

  綠豆皮中含有類黃酮,這種物質和金屬離子作用後會形成顏色比較深的復合物。這種復合物很難消化,食用後會導致腸胃不適或消化不良等問題。

  7.煮綠豆湯時別加鹼

  一些人比較喜歡和稠一些的綠豆湯,在煮綠豆湯時會往裡面添加鹼。但是,鹼會破壞綠豆中的維生素B和抗氧化成分。因此,在煮綠豆湯時最好不要添加鹼,可以考慮往裡面添加燕麥、米來使得綠豆湯變稠。

熱門文章
中醫支妙招 巧用玻璃瓶按摩減肥

使用道具  將空的玻璃瓶洗干淨後就可用來按摩,瓶口處可用來按壓穴道,瓶身則可利用滾動的方式來按摩大面積部位。  足下滾動

四大瘦身偏方減肥效果驗證

  蘋果瘦身法 .hzh {display: none; }   蘋果是很好的水果,素有“

單馬步瘦腿操 瘦腿最給力方法

 對於大部分女性朋友來說,擁有粗腿就是奇恥大辱。那麼,擁有粗腿的女生還怎麼辦呢?下面將為粗腿MM

膝立扭轉式瘦腰瑜伽動作 腰部減肥超簡單

  水桶腰的成因 .hzh {display: none; }   腰腹部本來就是容易儲存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