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警惕 減肥常見的11個誤區

警惕 減肥常見的11個誤區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常見的誤區 如何避免減肥的誤區

  減肥方法這麼多,節食減肥並不是適合每個人,選擇正確的,減肥的,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才是最好的。

  不吃早餐

  無疑不吃早餐是一個降低熱量的簡單方法,但這可能導致你無計劃的在辦公室吃零食,午餐吃超大份,從而使體內熱量大增。但是高蛋白、高纖維的早餐卻會緩解你一整天的饑餓感。不吃早餐好像可以減少卡路裡的攝取,結果卻是一天的時間裡都變得饑腸辘辘。你會忍不住在上班的時候偷吃計劃外的零食,中午吃更大份量的午餐。從而你的卡路裡數反倒會大增。

  而一份高蛋白和纖維的早餐會讓你有持久的飽腹感。實際上,研究表明,每天早上正常吃早餐的人的體重更加標准。

  無法控制零食

  也許你小心翼翼地控制著每日三餐的熱量,但餅干、蛋糕或冰激凌,這些零食都會將你精心計劃的飲食破壞掉。如果你真正想降低熱量,試著在筆記本上記下你咬的每一口食物。漫不經心吃下去的卡路裡統計起來其實很客觀,會不知不覺地破壞你的節食計劃。假如你真的想好好計算卡路裡的話,你可以買一個筆記本,每天隨時記錄自己吃的食物和卡路裡。

  拒絕所有小吃

  不經思考的小吃也許會使你的腰圍變粗,但是深思熟慮後的小吃效果也許正好相反。那些每天吃幾次小吃的人更有可能控制饑餓感,達到減肥目的。堅果是很好的選擇。

  堆積低脂肪食物

  低脂食品在減肥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如果將盤子中都堆積著低脂蛋糕,那麼你可能會比預期攝入更多的熱量。了解你攝入多少脂肪、糖分和熱量的最好方法是檢查營養標簽。要知道自己吃的低脂食物含有多少的脂肪、糖分和卡路裡,最好的方法是檢查食物成分表。

  忽視了太多的熱量

  我們總是忽視飲料中的熱量。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有一些咖啡和酒精飲料有500多卡路裡的熱量。果汁和蘇打水中的熱量也很高,而且液體卡路裡不會有飽腹感。

  喝太少水

  對於燃燒熱量,水分是必須的。如果你脫水了,新陳代謝也會減慢,減肥速度也會減慢。研究發現,每天喝8杯甚至更多水的人會燃燒更多的熱量。所以試著在每餐前都喝一杯水。

  不鍛煉

  如果你不鍛煉,就會將所有的減肥重擔都落在飲食上。關鍵是找到你喜歡的鍛煉方式。如果覺得腳踏車單調,可選擇游泳,試著嘗試不同的運動,直到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為止。

  將愛吃的食物打入冷宮

  你是不是暗下決心,再也不吃那些美味的冰激凌和誘人的甜點?可是,完全強迫自己放棄這些食物,往往會使它們更有吸引力。一旦受到了挫折,或心情不佳的時候,你就會放縱自己,大吃大喝,把失去的補回來,結果,體重也回來了。

  建議:控制而不禁止自己的欲望。很想吃冰激凌是嗎?給自己一勺吧。很想吃巧克力?給自己一小塊吧。但是,千萬不能放縱自己的欲望,如果你滿口袋都是巧克力和甜點,那麼,要不吃也難。在冰箱要存一些你愛吃的食物,當饞蟲猖獗時,就給它們一點,將它們安撫下來。

  時刻關注自己的體重

  將體重是否變化作為減肥是否成功的惟一的標准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精神壓力。要知道,在一天之中,由於水分含量不同,人的體重也會有些變化。如果你時時地稱量自己的體重,那麼你的情緒也會隨著體重的升降而或喜或悲。

  建議:將體重計排除在視線范圍之內,每周稱一次體重就足夠了。那麼,減肥的速度能有多快呢?專家認為,每周能減去0.2-0.5公斤,就非常不錯了。雖然這麼緩慢的速度令人沮喪,但是,這些體重更可能來源於脂肪,而非水分或肌肉。

  急劇降低卡路裡的攝入量

  許多減肥人士都把肥胖歸咎於吃得太多,不過,事實上,也許他們吃得還不夠多。節食的人攝入的卡路裡太少的話,會有反作用,因為機體新陳代謝速度降低,消耗不了多少熱量。結果就是你餓了個半死,也許一天就只能消耗掉700卡路裡,而體重計穩穩不動的指針也似乎在嘲笑你。

  建議:你可以每天增加一點點的卡路裡攝入量,如100卡路裡,慢慢地恢復到可以支持正常新陳代謝,也能減少體重的卡路裡攝入量。這一過程需要大概3-6個月。

  運動過量

  也許你想說,運動和節食結合起來,總能減肥了吧?但是,降低的卡路裡攝入量和增加的運動非常可能耗盡你的精力,結果就是,你疲憊不堪,只好放棄。

  建議:一個更明智的做法就是逐漸地增加運動量,而不是一下子逼迫自己必須消耗多少熱量。消耗熱量僅是運動的一個好處,其他的作用,例如激活新陳代謝、減輕壓力、增強活力等更為重要。 

熱門文章
3種生姜減肥妙用 驅寒助睡眠

生姜能溫暖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虛寒症狀,對減輕體重、預防感冒等,具有非常好的功效,另外生姜辣素對心髒、心血管有刺激作

告訴你有氧運動減肥的注意事項

有氧運動減肥注意事項1:迅速熱身  在進行運動前,熱身過程不可忽視,而且一定要做得又快又好。新澤西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自

果蔬汁減肥?趁早斷此念頭

放眼望去,但凡都市文化發達的區域都無一幸免,微博微信點贊無數,仿佛自己不喝上一個療程,都不好意思再當白領。至於所宣傳的效

盤點肥胖兒的運動方式

  一是進行耐力性運動 .hzh {display: none; }   廣泛應用的有緩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