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運動減肥的五種常見誤區

運動減肥的五種常見誤區

運動減肥的誤區 運動減肥的誤區是什麼 運動減肥會有哪些誤區

  我們都知道減肥的關鍵就是需要運動和合理的飲食,但是多數人在通過運動減肥的過程中存在的誤區,下面為大家介紹運動減肥的五種常見誤區,供大家了解。

  每天慢跑、有氧運動,為何不瘦反胖

  每天起床第1件事就是到附近學校的操場跑個3圈,中午再到公司附近的健身房上有氧課,每天風雨無阻從不間斷,飲食方面也相當注意,吃的相當低卡,但是仍然體重上升?都已經這麼大的運動量了,還瘦不下來?這樣每天的運動量確實很大,不過要提醒你長時間維持同一種運動處方而沒有改變,久了身體就會漸漸習慣這種運動方式。你該做的是改變運動項目、強度和時間。把早上的慢跑換成游泳,或增加運動的強度,也可以增加運動時間,再多跑個幾圈。

  瘦腿操、小臀操拼命做也沒瘦

  報章雜志上總是有許多瘦身操,甚至是在書店都可以買到的許多瘦身書裡,都有許多瘦這裡、瘦那裡的肌力運動。不管哪個部位大腿、小腿、腰、肚子都應有盡有,你也每天認真的乖乖照做,但是怎麼腿一點也沒變細,屁股還是一樣大?問題就出在,你沒有配合有氧運動。要燃燒脂肪,就一定得做有氧運動,肌力運動的主要效果在增加肌肉量,提升新陳代謝率,同時雕塑你的體態,讓你看起來更有曲線。如果你只做肌力運動,不做有氧運動,反而會肌肉增多,脂肪還是依舊,看起來不但不會苗條,反而更粗壯。除了這些體操外,每天多多健走或跑步個30分鐘。

  每天爬11層樓上班,怎麼不會瘦

  首先得獎勵一下有這種恆心和毅力的你,但是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問題出在運動的時間長短。爬樓梯是有氧運動沒有錯,但想想看爬上11樓要花多少時間,5分鐘或10分鐘?有氧運動要有效果,至少時間要達到20-30分鐘以上,身體才會開始更有效率的燃燒脂肪。

  每天走路卻瘦不下來

  下定決心開始運動的你,選擇走路當作開始的第1步。可是怎麼走都走不瘦呢?首先,希望你不是穿著拖鞋,吃飽飯後到公園的散步當作你每天的運動。或者是下班後踩著高跟鞋,走一段路回家就叫做健走。你必須讓心跳達到至少每分鐘130下,而且每星期至少3次,每次運動至少30分鐘,這樣的“健走”運動才有效果。

  想盡辦法流更多汗

  汗流得多,就會瘦得比較快?為了流更多的汗,你選擇穿長褲長袖上衣去運動,或者是拿出瘦身秘密武器。三溫暖塑身衣去上有氧課,你也確實揮汗如雨,不過甩掉的並不是身上的脂肪,反而只是水分。等到休息時間一到,教練說大家喝口水的時候,剛剛流的汗又馬上回來了。所以,汗流的多或少並不是重點。更重要的是,如果穿不透氣的三溫暖塑身衣運動,可能會使體溫升得太高,造成休克,十分危險。

熱門文章
上班族減肥按摩操 輕松減掉贅肉

對於上班族來說,減肥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一天中很難抽出時間真正的去運動。同時,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導致脂肪增加的關鍵,下面小

練習瑜伽最忌諱的幾個錯誤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見瑜伽教練們做瑜伽時,呼吸暢快、動作優美。而初學者們,往往過於追求完美,使

每天要跑步跑多久能減肥

跑步一直是非常受歡迎的運動,許多人都有跑步的習慣,跑步成為了每個想保持健康,塑造體形的人的必選運動。跑步可以說是所有運動

老中醫教你自制中藥減肥茶,月減12斤很輕松

老中醫專注鑽研減肥十多年,充分了解肥胖人體體質,發現很多都存在便秘、水腫、胃熱濕阻等情況,結合各種中藥的特性,在不斷的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