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這樣減肥竟然會越減越肥?

這樣減肥竟然會越減越肥?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為什麼會越減越肥 減肥越減越肥的原因

   不知制定了多少次減肥計劃,可每次執行不了幾天就擱淺?把瘦身當做“事業”來完成,卻越減越肥?錯誤的減肥習慣和認識上的誤區,不僅讓你的減肥計劃一再失敗,甚至會讓原本OK的體重,變得越來越不OK!

  單純依靠節食

  有人會問,節食減肥有什麼錯?但是真正每頓只吃一個葡萄柚的生活,你能堅持幾天?尤其是晚上睡覺前的那幾個小時,度日如年有木有?單純的節食減肥,只能讓你在減肥前3天看到效果,但是,很快你會因為痛苦的經歷而自暴自棄,甚至會暴飲暴食。更重要的是,節食後你的身體也會相適應的降低基礎代謝率,也就是說,餓著也是白餓,脂肪根本不會消耗掉。減肥的精神應該堅持適當減少飯量,保持營養均衡的原則哦!

  拒絕早餐

  有些姐妹會為了減少每日總熱量的攝入而放棄早餐,實際上這種做法是與減肥的初衷背道而馳的。早餐的缺乏會讓你整個上午無精打采,甚至是失去理性的胡亂找吃的,在這種情況下,零食可能反而造成更多的熱量攝入哦!已經有確鑿證據表明,一頓內容豐富、蛋白質充足的早餐不僅不會造成肥胖,還能讓你更好的控制體重~

  零食也要有選擇

  吃零食有時候也是好習慣,比如上午、午後適當吃些零食,能夠讓精力更加充沛,新陳代謝也會加快,反而有助於保持體重。最好的零食應該是那些低油脂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開心果、大杏仁這些干果食物,富含纖維的干果讓你便便更通暢。

  忘記零食攝入量

  停掉了正餐卻沒有停掉零食?那小編敢說,你不胖都難。下午茶時間,一包奧利奧成為了你的盤中餐;工作時,無意間吃掉了一個多納圈……這些斑斑劣跡都會成為你體重增加的元凶!零食往往都是低營養、高熱量的食物,有時候吃很多也不會有飽腹感,因此很容易過量。如果你真的管不住那顆渴望零食的心,請做到以下三件事,定量食用;盡量低熱量;手邊盡量不擺食物。

  過分相信“低脂食物”

  首先你必須弄清兩個概念,首先低脂食物不代表不含脂肪,其次低脂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一定低,也就是說熱量並不一定低。最重要的事,很多人認為,低脂食物熱量低,多吃一點沒關系。實際上,3塊低脂蛋糕的熱量一點也不少,它反而會讓你攝入更多卡路裡。

  飲水量不足

  很多人擔心,大量飲水會讓脂肪細胞中充滿水分,而導致體重增加。其實這是個很大的誤區,水是新陳代謝和卡路裡燃燒的重要原材料,如果身體中水分不足,新陳代謝率自然而然的下降,能量消耗也會減少。相反,每天飲用充足的白開水(注意,一定是白開水哦!),能夠更好的幫助脂肪燃燒,特別是飯前,喝些水能增加飽腹感。

  飲料也是卡路裡

  在你嚴格控制每日熱量攝入的時候,是否忘記了計算各類飲料的卡路裡?各類瓶裝飲料自然不必說,每瓶含有的熱量有將近300卡,相當於一碗米飯的熱量;那些鮮搾果汁的熱量也不容忽視,如果加了白砂糖,熱量就更高了。

  奶制品有選擇

  全脂 牛奶 、奶酪和冰淇淋是節食者們的禁忌,這些食物脂肪甚至糖分含量過高,會讓減肥前功盡棄。但是也不要一味的拒絕所有奶制品,因為有研究證明,奶制品中富含的鈣離子可能會幫助身體更好的消耗脂肪,因此脫脂牛奶和酸奶是應該每日食用的。

  害人的“得來速”

  有多少姐妹在享受放學下班後快餐帶來的便利呢?有研究顯示,每周食用兩次快餐的人群要比極少食用快餐的人群體重少得多。這是因為大多數人沒辦法抗拒奶昔和漢堡的誘惑,堅持只選健康蔬菜沙拉的人真的是太少了~別太自信,你的胃一定會打敗你的毅力。

  別每天稱體重

  除非你的體重超過了200斤,否則別期待體重秤每天都會有變化~減肥期間如果每天都成體中的話,很容易因為上面的數據不變而自暴自棄。倒不如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比如每周減重1-2公斤(目標別不切實際),每周只稱一次體重,這樣更容易看到體重的變化而充滿信心。

  別制定不切實際的瘦身目標

  瘦身目標的制定是是否能成功減肥的重要步驟,而目標制定是否合理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中。如果你信誓旦旦的表示每周要瘦5公斤,那可能你的自信心會隨著每次都無法達標而沮喪異常。根據自己原有體重和目標體重,充分評估自己的食量、抑制力等各方面因素,在制定一個正常合理的瘦身目標,這樣你就不會輕易被那些高不可攀的目標打敗啦!

  不要拒絕運動

  許多女生由於懶惰、擔心長肌肉等原因,不願意運動減肥。實際上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首先運動後只會消耗脂肪,讓肌肉更加結實,想要長出一身肌肉塊那對普通女生來說那是天方夜譚。此外,運動能夠最大限度的增加新陳代謝率,幫助身體消耗更多的熱量!

熱門文章
瘦背瑜伽動作教程 塑造頂級美背

1.勇士三式瑜伽  功效:強健肩膀和背部肌肉  雙腳並攏站在瑜伽墊上.將重心移到左腿然後將右腿向後抬起,身體向前傾至與地

如何瘦手臂?瘦臂操輕松打造迷人玉臂

每個女孩都想展現一下自己的迷人玉臂,可是天不如人願,胳膊上的肉肉太多啦,曲線不夠完美怎麼辦,如何瘦胳膊最快呢?今天小編就

新手如何是否需要選擇健身私教

1.新手想清楚:有木有必要?  講真,健身是一條不歸路,只有開始,沒有結束。而且是一個及其艱難困苦又無聊的過程。  高付

哪種減肥藥好使?

減肥屬於以減少人體過度的脂肪、體重為目的的行為方式。指運用藥物、飲食、運動、穩邁舒、中醫經絡,心理療法來達到減少身體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