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危害大 正確的減肥方法

節食減肥危害大 正確的減肥方法

盲目節食有什麼危害 節食減肥的危害有哪些 正確的減肥方法

  盲目節食減肥危害大:

  一、脫發

  對身軀過瘦的人來說,體內脂肪和蛋白質均供應不足,因為這樣所以頭發不停脫落,發色也逐步失去光澤。假如過分節食,頭發則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其中包括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導致大量脫發。

  二、骨質疏松。

  體瘦的女性髋骨骨折發生率比標准身體的重量的女性高1倍以上,這是因為身材過瘦的人體內雌性激素水准不足,影響鈣與骨結合,無法維持正常的骨密度,因為這樣所以很容易出現骨質疏松,發生骨折。

  三、貧血

  營養攝入不均衡使得鐵、葉酸、維生素B12等造血物質攝入不足;吃得少,基礎代謝率也比常人低,因為這樣所以腸胃白癜風能治好嗎運動較慢,胃酸分泌較少,影響營養物質吸收。這些都是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

  正確節食減肥下面的營養不能缺少:

  一、節食減肥不可忽視維生素的攝入

  維生素本身是不會產生熱量的,但它是維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尤其是與腦和神經代謝有關的維生素,像維生素B1、維生素b6,這些維生素主要存在於全麥、糙米、苜蓿中,並且含量豐富,所以日常的飲食不必太精細,多吃粗食更健康

  二、節食減肥不能忽視礦物質

  為了在節食減肥過程中維持身體健康,一定不會缺少對礦物質的攝取,礦物質對人體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礦物質的缺失會導致人體出現疾病,以鈣為例,鈣質有助於提高身體機能,如果缺失便會引起疲憊無力、食欲不振、情感淡漠、腸痙攣無力、便秘、燥熱、頸椎病等疾病。

  女性在生理期中,伴隨著血紅細胞的流失還會流失掉大量的鈣、鐵、鋅等礦物質。所以女性朋友們在經期、經後後要多補充鈣、鐵、鋅、鎂,增強腦力勞動效率。另外多喝牛奶、豆漿、豆奶。

  三、節食減肥不可忽視氨基酸供給

  很多女性都是腦力工作者,所以營養腦神經的氨基酸是非常重要的。腦組織中的游離氨基酸的含量以谷氨酸為最高,其次是是牛磺酸,第三是天門冬氨酸,平時可多吃芝麻、豆類等含有豐富谷氨酸及天門冬氨酸的食物。 

熱門文章
讓i您青春不老的瑜伽減肥功

瑜伽減肥的效果好嗎?還記得二十年前以教授有氧舞蹈而聞名全世界的美國老牌影星珍芳達嗎?你知道已年過六十歲的她

想改善失眠和身材用普拉提

壓力過大或疲勞往往會造成失眠,那麼如何才能緩解這種情況的發生呢?普拉提塑身是眾所周知的,其實普拉提治療失眠的效果也是不錯

關於三日蘋果減肥法的問題與解釋

所謂的三日蘋果減肥法,就是單純靠吃蘋果來補充身體能量,堅持三天的時間。實際上聽起來很極端,但是很多人又說效果不錯,是不是

7天減肥食譜速減5斤

  身上都是松垮垮的肥肉,連穿上裙子的勇氣都沒有?下面,小編就為你定制一份快速減肥食譜,分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