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保鮮膜和辣椒霜是減肥神器?

保鮮膜和辣椒霜是減肥神器?

保鮮膜可以減肥嗎 辣椒霜是否可以減肥 保鮮膜減肥誤區

  我們通常認為減肥必須戒零食, 睡前吃東西一定會胖,於是我們為了瘦苦苦忌口,餓肚子,不過你真的瘦了嗎?大部分MM的成效都不明顯,這就是因為你的方法是不科學的,下面來看一看那些被我們信以為真的減肥誤區。

  保鮮膜和辣椒霜是減肥神器?

  每次運動完,看見纏在身上的保鮮膜上濕濕的汗水,就會覺得那是脂肪燃燒的結果。當然這個方法是可行的,尤其把保鮮膜包在胳膊和腿上瘦身效果會更好,可是在夏天就不適合了。

  運動時汗確實比平時出了不少,但是出汗出得有些虛脫,體重卻得不到什麼明顯變化,反而皮膚會在潮濕炎熱的保鮮膜中長一些小疹子,傷害你的皮膚。

  “辣椒霜減肥法”在不少減肥攻略中都有推薦,通過塗抹辣椒霜的方式,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脂肪燃燒,瘦身纖體。但減肥達人卻找到了“辣”的源頭——辣椒霜中含有辣椒素,被辣椒素刺激的部位會變紅發熱。這樣的反應和運動以後身體的發熱很像。

  可能因此讓人誤以為能起到和運動一樣的減肥作用。殊不知,運動減肥的真正原因是消耗了大量的能量,發熱只是伴隨產生的現象。擴張血管、加速血流或許會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局部的新陳代謝,但並沒有研究表明在皮膚上塗抹辣椒素會有顯著的減肥效果。

  減肥必須戒零食?

  “管不住嘴的人怎麼瘦?”這個管不住嘴通常指的是零食。零食常被認作是增加熱量的垃圾食品。特別在長輩的眼中,零食只是一種會把許多脂肪、鹽、糖變成卡路裡塞進你身體裡,又影響你乖乖吃三餐的壞東西。

  其實有的零食不僅不壞,還可以幫助控制體重。正確的零食吃法首先是選對吃的,選擇低加工的蔬菜、水果、堅果代替餅干、蜜餞和甜食;其次是在正確的時間點吃,在餐前吃零食可以防止每餐過度進食,也可以幫助你保持精神充足。

  負卡路裡食物是最好的減肥飲食?

  事實上,任何食物都能為人體提供熱量,也就是說,根本不存在所謂的負熱量食物。“負卡路裡食物”這個名詞到底由何而來呢?一些食物本身的卡路裡少於人體 消化吸收食物時所需消耗的卡路裡,以及那些食物有加快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燃燒的作用。於是,它們被人們稱之為“負卡路裡食物”。

  被定義為負卡路裡的食物往往是蔬菜和水果。比如:蘋果、西蘭花、菜花、圓白菜、胡蘿卜、西紅柿、黃瓜、草莓、四季豆等。最常提到的負卡路裡食物是芹菜,因為芹菜纖維比較粗,嚼起來也費勁。消化芹菜時所需消耗的熱量比芹菜本身熱量要高,它符合負卡路裡食物的標准。

  事實上,這些所謂的負卡路裡食物在身體裡消化時所耗掉的卡路裡比起這些食物自身所攜帶的卡路裡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例如:大口咀嚼芹菜看上去似乎是一個很費力的動作,但這對卡路裡燃燒來說就好比在草原上劃出一根小火柴般無用。

  其實,大部分時候,即便我們選擇了所謂的負熱量食物,在進食前也是需要對這些食物進行加工處理的,加工烹饪的過程中,各種調料為我們的負熱量食物增加了不少熱量。

  然而,為了達到減肥目的,即便不考慮食物的口感問題,選擇不添加任何調料的負熱量食物也並非是明智之舉。

  睡前吃東西會胖?

  許多人相信晚上吃得多比早上吃的多更容易肥。他們認為,將進食安排在上午,就可以在一天的過程中消耗掉這些熱量,而在睡前進食,這些熱量就會被儲存起來。但事實是,一天中無論何時攝入熱量,當總攝入大於總需求時,多余的熱量都會被儲存起來。

  誰都知道,人之所以長胖是因為攝取的熱量超過身體所需,多余的那部分熱量全都變成脂肪貼到你肚子、屁股、大腿上。所以,只要你攝取的熱量小於身體所需, 就叫“減肥”了。 如此說來,如果你臨睡前已經餓了小半天,饑腸辘辘,腦子都不轉了,明顯熱量缺乏,此時堅持不進食肯定不合理。很多人聲稱自己在“過午不 食”後成功減重,這僅僅是因為你攝入的總熱量減少了,而非你提前了晚餐,如果你不吃午飯只吃晚飯,也可以達到這個目的。

  如果實在忍不住要吃,可補充天然沒加工過的葵花子或核桃,但只能一點點。若有機蔬菜可直接生吃,最好一餐吃多種蔬菜,營養均衡。將蔬菜洗淨再稍微燙熟就行,除了鹽不可加任何調味。

  碳水化合物讓你變胖?

  “吃碳水化合物最容易胖”並非謠傳,而是誤讀,這是因為大多數人對於碳水化合物知之甚少。在很多人眼中,碳水化合物是指含澱粉多的食物,如面包、米飯、土豆或者糖和甜點。

  這些是碳水化合物沒錯,但在一般人認為的健康食物如水果、蔬菜、豆類及全麥中也存在碳水化合物。所以,將所有這些食物都歸類在一起並聲稱其會導致“增 肥”是不對的。 是不是健康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就不會讓人胖,而面包等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就會導致肥胖呢?其實碳水化合物沒有健康與否之說,卻有加工高度的區分。

  一些制作精良的食物,像精制谷類、袋裝的餅干面包或者其他高度加工的點心,就會含有非常多的熱量,同時吃了又不頂餓,結果吃了又吃,能不“增肥”麼?

  而沒有經過高度加工的蔬菜、全麥面包、豆類及水果中,雖然也含有碳水化合物,但因富含纖維及水含量,因而比精細食物更能止餓,也不易發胖。

  每天稱體重影響減肥心情?

  每天都在清晨稱重的人都知道體重每天都會發生波動,有時多有時少。然而,很多“減肥磚家”告訴你,如果一個人努力減肥卻沒有看到體重每天持續減少,他就會覺得自己在白用功甚至放棄減重。

  但事實是,多個國外研究證明,一直堅持記錄每天體重的人比不記錄的人減肥成功的幾率更大,並且在減肥過程中產生的波動更少。

  如果人們看到體重秤上的數字增加了,他們就會意識到,是時候該采取措施了。因為監測體重頻率高,因此體重變化幅度不大,這時候做相應的努力來控制會比體重已經飙升很多後再做努力容易成功。

  每日稱重所帶來的減肥的成功不足為奇,但每日稱重對於能夠很順利減重的人是一種幫助,但是對於那些減重很慢或者減不下來的人就會變成一個問題了。

  因此,對於減肥的人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屬於自己減肥的時間表,然後再進行規律且及時的監測比較好。

  拔智齒可以幫你瘦臉?

  減肥不僅得瘦肚子,得從頭到腳集體“縮水”才行。於是,大餅臉的MM們開始打起了臉蛋的主意。

  雖然女明星們推廣著“拔智齒瘦臉”的“樣板”,但真實的情況卻是,臉的寬度和形狀與智齒無關,“拔智齒瘦臉”的說法可能只是錯覺。

  這做法初一聽感覺還是有一番道理,但在拔除智齒後三五天內,臉部一般會腫脹,但等臉部腫脹消退,恢復原形,這種變化可能會給人“瘦臉”的錯覺。 

熱門文章
女性瘦身慎選減肥藥 “精神法”竟有奇效

減肥多起因自我鄙薄  市民小劉正是其中一員,小劉正值芳齡20余歲,原本是青春正好的她卻每天愁眉苦臉,煩惱著自己的體重問題

吃餅干不發胖的訣竅

  威化餅高脂肪 .hzh {display: none; }   威化餅中的奶油脂肪含量

男人應酬如何避免出現啤酒肚

   男人啤酒肚怎麼減?  20歲-30歲   在這個年齡段,人體機能處於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

6大真相 揭露減肥藥內幕

  有調查表明,在京、滬、穗三地的減肥者中,有46%不會考慮找專家咨詢,而選擇在藥店甚至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