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的太少也會長胖 這些誤區要避開

吃的太少也會長胖 這些誤區要避開

吃的少也會長胖嗎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常見的誤區

   一、維生素攝入過少

  減脂餐不要過於單一,因為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所有維生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本身沒有熱量,但是它們確保了你身體的正常運作以及能量的運轉。

  維生素B常見於全麥食品,綠葉蔬菜及乳制品,其對於能量的吸收非常重要。

  維生素D常見於高油脂魚類,雞蛋,黃油以及牛奶,有助於鈣質和磷元素的吸收。鈣元素常見於黑芝麻,其他堅果,牛奶,綠葉蔬菜,有助於增強骨質。鐵元素常見於紅肉,動物內髒,干果,深綠葉蔬菜以及全麥食品,保證血液健康

  二、不吃早飯

  帝國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不吃早飯的人更容易在中午或者晚上暴飲暴食,攝入高熱量的食物。而且膽結石等危害就不用多說了吧。每天規律地吃三頓正餐,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避免新陳代謝和食欲紊亂。

  三、杜絕零食

  我們說,減肥期間,少吃零食(ps:特指糖果類、膨化食品類零食)。優秀的零食有很多,它們不是高蛋白就是高纖維,比如堅果、蔬菜、低糖水果等。

  四、不注意攝入食物的質量

  減肥期間,少攝入高熱量的食物。應該選擇一些低脂低熱量的食物。但是,在低脂事物的選擇上,一定要多注意,低脂不等於低熱量,因為想要保證口感需要添加更多的糖來彌補。所以購買之前,一定要看看食物的營養含量。

  道理大家都懂 那麼怎麼減肥?

  春季飲食減肥三宜

  1.宜多吃蔬果

  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能促進消化吸收,加速脂肪燃燒,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出體內堆積毒素。而且蔬菜的熱量通常都很低,你吃再多也不會有發胖的危險。推薦大家多吃的蔬菜有冬瓜、香菇、芹菜、海帶、豆芽、洋蔥、胡蘿卜、白菜、茄子、蘆筍、生菜等。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水果含糖量不低,推薦大家多吃的水果有蘋果、香蕉、甜橙、菠蘿、草莓、猕猴桃、葡萄柚、提子等。

  2.宜少油少鹽

  想要吃不胖的話,那就要保證你的飲食少油少鹽。要限制高脂肪的肥肉類、堅果以及食用油,每天攝入的脂肪量應控制在40克以下。少油的方法,不僅僅是炒菜時少放油,更是改變烹調方法,把炒、煎變成煮、蒸、拌等。而建議少放鹽是因為攝入過多的鈉鹽會使水在身體裡滯留,造成水腫現象。為了減少鹽分,可以在菜七成熟的時候先放入醋。因為醋不僅能促進消化、提高食欲,減少維生素的損失,更能強化鹹味,不會讓人覺得菜肴清淡無味。

  3.宜少量多餐

  少量多餐的進食原則是每天分成4~6餐,每餐維持5、6分飽。這樣可以避免一次吃進大量食物,不僅可以減輕腹部飽脹的不適感,也有助於體重的控制。為了控制熱量攝取並兼顧營養需求,MM們可以多選擇水果、燕麥片、低脂牛奶等這類營養高且熱量低的食物做為餐點,盡量避開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如蛋糕、薯片、碳酸飲料等。

熱門文章
吸脂瘦臉整形術介紹

  面部過大、脂肪堆積,都讓人容易產生“大餅臉”的煩惱,還好有面部吸脂術,能有效改善臉部過大

輕松家居減肥操迅速燃燒你的脂肪

年過三十的女人就變得比較懶了,很多人就懶得出門了!隨之身體就變得異常肥胖!針對這樣的一個人群,我們也能找到

怎麼減肥最有效果

怎麼減肥最有效果

女性力量訓練的7大謠言

1.力量訓練會讓妹紙肌肉發達、變得男性化  與男性不同,女性的身體不能產生足夠多的睾酮素(人體中負責肌肉增長的關鍵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