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盲目減肥當心激素分泌失調

盲目減肥當心激素分泌失調

  女性一生的健康和美麗都離不開身體裡面的激素,想要讓激素呵護你,首先你就得善待它,想要擁有窈窕的身材是每個女性畢生的追求,因此很多女性為了身體的苗頭而盲目的去減肥,各種流行的減肥方法都要嘗試一番,然而不適合的減肥方法有可能影響到激素,使你的身體受到傷害。

激素分泌失調是什麼原因 內分泌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盲目減肥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嗎

  那麼哪些方法是不適當的呢?

  1、過度節食

  通常情況下,女性朋友首先想到的減肥方法都是控制飲食,通過這一方法,體重確實會馬上減輕,但是身體內各部分既能都不能馬上適應“糧食短缺”的情況,沒有營養的供給,身體便會不堪一擊,而激素的分泌也會出現異常,部分女性朋友為了減肥縮小食量,結果確實瘦了,但是月經卻失調了,甚至還出現閉經等情況。

  2、過度運動

  運動這一健康的減肥方式受到很多人的推崇,不過,在運動的時一定要注意避免過度運動,否則會出現激素水平失調,影響身體健康,過量的運動後,身體中的脂肪和肌肉組織的比例發生變化,使內分泌出現異常,到時月經無規律,甚至閉經。所以,當你堅定信心決定減肥時應該考慮到以上兩方面內容。

  對於女性來說,減肥最好的方式莫過於運動減肥,只要避免過度運動,就可以輕松獲得完美身材,調查表明,總是鍛體身體的女性,體內激素對於不愛運動的女性朋友要高一些,月經周期也比較規律。運動可以很好的調節體內的激素水平,當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協調了,皮膚就會變紅潤有光澤,而身材也會胖瘦適宜,毛發也會光滑柔順。但是那些運動項目才合適呢?又該運動多長時間。

  在月經到來之前,女性朋友最好選擇有氧運動,比如步行、慢跑、騎自行車等,這些運動的動作幅度不大,而且運動強度不高,持續時間長,很適合處於這段時期的女性朋友,每天進行3次有氧運動,每次進行半小時是較為適宜的,在每次運動後女性朋友最好可以測量一些自己的心跳,已每分鐘130下為宜。

  99小編溫馨提醒:進行規律的的運動不僅可以讓女性減掉身上令人煩惱的贅肉,還可以使全身的氣血得到通暢,並使體內的各個器官得到充足的養氣,從而有利於新陳代謝,使內分泌維持在健康的狀態之中。(99健康網(www.99.com.cn)專稿,如需轉載請注明出處。)

熱門文章
睡前瘦身操可有模特身材

晚上睡覺前做做減肥操吧,跟著動起來吧,甩掉腰上腿上的贅肉。STEP1:左手放在頸後,左肘抬起,右臂向下伸展

中醫針灸減肥的效果怎麼樣?

  中醫針灸是一個很古老的治病手法,是從古代遺留下來的一項寶貴的醫學財產。千百年來,對保衛健康,繁衍民族,

不要肌肉手 小編教你3奇招快速瘦手臂

運動瘦手臂:  方法一: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雙手拿重量合適的一本字典或一瓶水舉過頭頂,上臂保持不動,小臂向腦後做伸屈動作

如何瘦腰瘦肚子 按摩減肥遠離水桶腰

一、丹田小腹神阙穴按摩手指自然的放松張開,輕輕的拍打腰部有贅肉的部位,輕輕的拍打,就像是為嬰兒拍背一樣的力道。然後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