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為什麼努力減肥還是瘦不下?

為什麼努力減肥還是瘦不下?

努力減肥還瘦不下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努力減肥還不瘦 瘦不下的原因

  今天小編告訴你們 5大甩肉誤區

  誤區一:代餐產品減肥

  代餐,就是用代餐粉、代餐棒、代餐餅干或代餐果蔬汁等,代替一天1到2餐中的部分食物,一般針對想快速減肥,或是工作繁忙、懶得做飯的人。

  真相:對於沒有疾病或遺傳因素影響的人來說,利用代餐的能量負平衡原理減肥,只要嚴格按照規定去吃,一般都能在短時間內瘦下來。然而,產品宣稱的飽腹效果因人而異,很多人因耐不住饑餓無法嚴格遵守,從而導致減肥計劃流產。

  再者,代餐產品的熱量遠低於減肥建議的最低熱量標准,這樣僅僅在短時間內會產生效果,而它造成基礎代謝下降,會讓我們的體重變得極容易反彈!

  最重要的是,長期熱量不足,尤其缺乏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也容易造成血糖不穩定、營養吸收功能下降、反應遲鈍等嚴重後果,慎重!

  誤區二:每天吃點黑巧克力減肥

  真相:實驗證明,黑巧克力中鈉和糖的含量的確會低於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但是脂肪含量(尤其是飽和脂肪的含量)還是很高。100克黑巧克力含卡路裡599kcal,含脂肪43g(其中飽和脂肪24g),是每日脂肪攝入量的66%,飽和脂肪含量更是已經超過了每日攝入量。

  雖然有研究顯示黑巧克力可能抑制食欲,但這絕不等於說它就是“減肥食品”。體重決不是由某一種食物就能控制的,整體能量收支平衡才是決定體重的關鍵因素。對於想要減肥的人們來說,核心問題不在於吃了什麼食物,而在於總共攝入了多少能量。飯後來塊黑巧?Come on!你攝入的能量逼近爆表!

  誤區三:晚八點後禁食

  真相:導致你發胖的不是你進食的時間,而是你吃了什麼、吃了多少。

  有些減肥食譜之所以建議你提前吃晚飯,之後就不許進食,是因為現在的上班族由於生活習慣,在晚餐時很可能大吃一頓。

  由於現代人普遍較晚入睡,八點後不能吃飯的結果就是:深夜十點饑腸辘辘……這種體驗相信你一定不陌生吧!這份饑餓感要麼擾得你一休難眠,要麼則很可能引發深夜的暴食炸彈。

  其實,只要晚餐不過量,小伙伴們大可以在晚飯後吃點東西,只需注意吃的內容就好,低脂酸奶和適量水果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誤區四:單一的食物減肥法

  真相:網絡上盛傳的蘋果減肥法、酸奶減肥法等等“每天只吃某種單一食物”的辦法,確實能減少能量攝入、大幅消耗脂肪,但如此往復必然導致新陳代謝降低。

  能量少攝入導致低支出,等到恢復飲食,能量攝入和支出的平衡被打破,體重反彈是肯定的。加上單一食物導致的體內營養失衡,身體不適不說,變成黃臉婆恐怕是想哭都來不及咯……

  說了這麼多,怎麼吃才對呢?

  冬瓜肉粒湯

  材料:冬瓜粒200克、瘦肉100克、姜1片、清水兩杯。

  做法:姜片、冬瓜粒用水煮熟,再加人瘦肉慢火浸熟即成。

  推薦理由:冬瓜纖維最能暢通胃腸,排出大便。

  清水煮白菜

  材料:清水、白菜。

  做法:清水燒開後白菜直接放入鍋裡涮,不加調料。

  推薦理由:白菜利尿通便、減肥,膳食纖維含量多,通腸道,有飽腹感。

  涼拌西芹

  材料:西芹、花生油。

  做法:1、將西芹的葉子摘去,洗淨。

  2、將鍋裡放上水,燒開放入花生油,將西芹放入,無需煮太久,三四分鐘即可。

  3、將西芹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將西芹去皮(煮過的西芹很好剝皮)、切段,裝盤撒上少許食鹽即可。

  推薦理由:西芹性涼、味甘,含有芳香油、vp及多種維生素、多種游離氨基酸等物質,有促進食欲、安定情緒、消除煩躁、降低血壓、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

  雙菇苦瓜絲

  材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姜、醬油、糖、香油適量。

  做法:

  1.將苦瓜順絲切成細絲,姜片切成細絲,香菇浸軟切絲,金針菇切去尾端洗干淨。

  2.油爆姜絲後加苦瓜絲、冬菇絲及鹽,同炒至苦瓜絲變軟。

  3.將金針菇加入同炒,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食用。

  推薦理由:香菇、金針菇能降低膽固醇。苦瓜富含纖維素,可減少脂肪吸收,促進減肥。

  紫薯苦瓜圈

  材料:苦瓜、紫薯、蜂蜜。

  做法:將苦瓜洗淨去瓜瓤切成塊兒,用水將苦瓜煮上5分鐘後用涼開水沖洗備用。紫薯去皮放入保鮮袋中,蘸一點水,放入微波爐中用中高火轉3分鐘,紫薯熟了之後弄碎,加上適量的蜂蜜調味,然後將調好味的紫薯填滿苦瓜中央即可。

  推薦理由:紫薯為粗糧,內含的硒元素有減肥的功效,可以控制人體對糖分的吸收,阻止糖轉變為脂肪,起到預防脂肪沉積的作用。

熱門文章
夏季橙色減肥法快速瘦下來

  夏季的顏色是缤紛的,是斑斓的,是五顏六色的。那麼在這個豐富多彩的減肥的季節裡,大家是不是找到屬於自己的

7個便秘偏方 快速瘦身立甩肥胖

  便秘,是腹部脂肪堆積的一大原因,也是女性減肥過程中容易出現的問題。若不及早治愈,就會造成

按摩減肥操 滅掉蘋果臉

渾身上下都很瘦,但是卻擁有著一個肥嘟嘟的蘋果臉,這頓時會讓很多人的美麗指數下降很多!怎麼擁有一個像范冰冰似的瓜子臉呢?什

虎式瑜伽解析 甩掉虎背熊腰

今天為大家介紹虎式瑜伽動作,主要可伸張背部肌肉,使肌肉得到鍛煉,並緩解脊柱不適,虎式瑜伽動作是上班族女性很理想的保健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