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零食一定會胖嗎?盤點減肥的7大誤區

吃零食一定會胖嗎?盤點減肥的7大誤區

夏季減肥常見的誤區是什麼 吃零食一定會長胖嗎 吃零食是否會長胖

  夏季減肥常見的7大誤區

  誤區一:吃零食一定會長胖?

  很多人認為減肥期間不應該吃零食。但若攝入熱量過低,會引起維生素、礦物質等不足,所以每天應當吃一兩次零食,以補充營養。零食可以在早飯、午 飯和晚飯之間吃,下午吃兩次也不錯。注意最好不要空腹4小時以上。如果早飯午飯間隔時間過短,則可以不吃零食。零食應當用茶或水代替飲料,低脂牛奶、煮雞蛋、西紅柿、黃瓜、奶酪、豆奶、一塊蘋果、半根黃瓜和半個猕猴桃、半根香蕉等都是不錯的零食。

  仰臥起坐屬於肌肉訓練,而不是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也就是說,它能有效鍛煉腹部肌肉,但是並不會使贅肉減少。只有持續做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才能燃燒脂肪。此外,還應當注意,錯誤的仰臥起坐方法極容易導致腹部肌肉拉傷。轉呼啦圈既不是肌肉運動,也不是有氧運動,然而可以起到刺激皮下脂肪的作用。

  誤區二:只吃水果和蔬菜能減肥?

  很多人認為水果和蔬菜不含脂肪,重量輕,即使大量食用也不會長胖。但水果和蔬菜熱量低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另外,吃水果和蔬菜沙拉時,調料往往含 較高熱量,這不利於減肥。另外,晚上吃水果也會阻礙減肥。水果含有糖分,會使得胰島素分泌增加,從而促使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儲存。

  誤區三:只吃一種食物能減肥?

  只吃一種食物,體重的確會減輕。但是並不是因為這一種食物,而是因為整體上攝取的熱量變少了。但是由於營養攝入不均衡,又可能引發健康問題,如皮膚失去彈力、脫發等。而且一旦恢復以往的飲食習慣,體重又會增加。因此,只吃一種食物雖然使體重在短時間內減輕,卻會導致營養不良,危害健康,不值得提倡。

  誤區四:高蛋白低澱粉的食物結構有利於減肥?

  事實:高蛋白低澱粉飲食法對人體的長期影響目前還有待研究。但是只吃高蛋白物質比如雞蛋、肉類、奶酪等,會造成營養失衡。同時,還可能以因此攝入過多的脂肪和膽固醇,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幾率。

  誤區五:僅用減肥藥可以成功減肥?

  減肥藥的確可以減肥。通過運動和節食也未能減肥成功的人們可以嘗試使用減肥藥。但是,必須以運動和節食為前提。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減肥藥都 通過抑制食欲來減肥。人們在藥物的作用下,食欲不振,體重減輕。但是一旦停止吃藥,便又會反彈。於是就又尋找更強效的抑制食欲的減肥藥,長此以往,身體就 會產生抗體,減肥藥也起不了作用了。

  誤區六:做仰臥起坐、轉呼啦圈能減肥?

  誤區七:葡萄、芹菜、卷心菜等能夠幫助你燃燒脂肪,減掉體重?

  事實:目前沒有科學研究證明食物可以幫助你燃燒脂肪,盡管有一些富含咖啡因的食物能在短期內加速你的新陳代謝速度,但是這也並不意味著它能幫你減肥。

熱門文章
四種最新流行的室內運動減肥法

目前,美國廣為流行一套家庭健身法,由於這套健身運動無需器械,簡便易行,行之有效,因而受到很多運動專家的推崇。只要有空余的

艾炙減肥哪個穴位呢艾灸減肥需掌握五大穴位

概 述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男性。我小的時候身體不好,所以家長很著急,買各種各樣的補品,每天

局部瘦身瑜伽勁甩肥肉

減肥豐胸一直都是女性們畢生奮斗的事業,擁有性感妖娆的身材是女性們夢寐以求的,那麼在如此秋高氣爽的時期,感覺來運動下吧!美

三餐怎麼吃減肥最快?妖娆身材只需這幾招!

大家都知道,我們吃飯從來都是一日三餐,這是祖先遺留下來的制度。我們萬能的祖先這麼規定肯定有他們的道理,否則怎麼會延續到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