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警惕!亂喝水讓你越來越胖

警惕!亂喝水讓你越來越胖

什麼時候喝水最能減肥 亂喝水會導致肥胖嗎 喝水也會導致肥胖嗎

  1、喝什麼?

  新鮮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白開水是天然狀態的水經過多層淨化處理後煮沸而來,水中的微生物已經在高溫中被殺死,而開水中的鈣、鎂元素對身體皮膚是很有益的。有研究表明,含鈣、鎂等元素的硬水有預防加速衰老作用。

  有不少人認為喝淡鹽水有利於身體健康和延緩衰老,於是晨起就喝淡鹽水,這種認識卻是錯誤的。研究認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反而讓皺紋加速增長。

  早上起來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果汁、可樂、汽水、咖啡、牛奶等飲料。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大都含有檸檬酸,在代謝中會加速鈣的排洩,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皮膚暗淡。而另一些飲料有利尿作用,清晨飲用非但不能有效補充肌體缺少的水分,還會增加肌體對水的需求,反而造成皮膚缺水。

  2、什麼溫度最適宜?

  有的人喜歡早上起床以後喝冰箱裡的冰水,覺得這樣最提神。其實,早上喝這樣的水是不合時宜的,因為此時胃腸都已排空,過冷或過燙的水都會是皮膚中的維生素B大量流失,過重會引起皮膚長痘,內分泌失調,晨起喝水,喝與室溫相同的開水最佳,天冷時可喝溫開水,以盡量減少對皮膚的傷害。凡是習慣喝溫、涼開水的人,體內脫氧酶的活性較高,新陳代謝狀態好,皮膚亮澤,不易感到疲勞。在頭天晚上晾開水時一定要加蓋,因為開水在空氣中暴露太久會失去活性。

  3、喝多少?

  一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約2.5升),運動量大或天氣炎熱時,飲水量就要相應增多。清晨起床時是新的一天身體補充水分的關鍵時刻,此時喝300毫升的水最佳。

  4、怎麼喝?

  清晨喝水必須是空腹喝,也就是在吃早餐之前喝水,否則就收不到促進血液循環效果。最好小口小口地喝水,因為飲水速度過猛對皮膚是非常不利的,可能引起臉部迅速腫脹。

  5、“喝水減肥”對人體有害

  民間流傳“喝水能減肥”,認為多喝水可以占據胃內的空間,胃的飽足感可影響正常的食量,人就會吃得更少,就能減輕肥胖。民間流傳著的這種“喝水減肥”的方法減肥的方法,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

  醫學專家認為,“喝水減肥”的做法是站不住腳的。喝水把胃撐大,理論上可以暫時產生飽足感減肥食譜,但饑餓感的產生並非僅僅來自胃部,血糖濃度的高低以及視覺和嗅覺也可以刺激食欲。水在胃內停留的時間短,水把胃撐大後,饑餓感就會更強,吃的東西就會更多。

  6、不喝水可以減肥?

  有些人有著這樣的謬論快速減肥,不喝水可以減肥!現在醫學專家可以明確地告訴你: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想減輕體重快速減肥,又不喝足夠的水,身體的脂肪不能代謝針灸減肥,體重反而增加。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為介質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美容,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靠水來消除,適當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紊亂。你可以在用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助你維持身材。

  什麼時候喝水最減肥

  清晨起床後

  每天起床後,來上一杯溫水,能喚醒你的身體,更有活力的面對新一天。而且此時喝水,還能將沉澱了一夜的廢棄物,排到體外。

  上班中

  開始上班後的你是否經常忘了喝水呢?面對繁雜的工作和電腦屏幕,容易讓水分流失,無精打采。所以不要忘了在工作中及時補充水分。

  下班後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裡,身上肯定都是汗水。流失了水分後,也要及時喝水。不然尤其在炎熱的夏季,很容易中暑哦!

  洗澡後

  有多人知道在洗澡後要喝上一杯溫水呢?不要以為洗澡接觸水,就嫩補充體內的水。其實這一行為竟是更快帶走身體的水分。所以,洗完澡喝杯水,對身體好處多哦!但是不要喝冰水哦。

  睡前

  不少女生為了第二天起來臉部不水腫,很排斥在睡前喝水。但是因為睡覺時間比較長,體內運動也是需要消耗水分。所以,喝上小口水,對睡眠會更好哦。

熱門文章
健身禁忌小常識。

酒後忌諱鍛煉  酒進入體內後很快被腸壁吸收兩小時左右全部進入血液中其中少量由尿汗等途徑排出體外而大部分是由給予解毒。由於

男性OL要怎麼控制自己肥胖

久坐辦公室的白領男士經常會面臨發胖的危險。發胖原因如下:  一、體重和你所承受的壓力會形成惡性循環:一般人在壓力之下容易

適合女生的六個纖體瘦身運動

現在的人,都開始講究養生了。而養生,自然就少不了運動了。小編和大家一起看看什麼運動最適合女孩子呢? 運動方

香蕉減肥法 應避免空腹吃香蕉

香蕉減肥法深受減肥人士的歡迎,甚至是很多明星的快速減肥方法。吃香蕉減肥有諸多的好處,但是香蕉減肥法也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