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節食減肥危害大 選擇需謹慎

節食減肥危害大 選擇需謹慎

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吃得多,但是又不喜歡運動,導致了體重增加,到了這時候才想起來減肥,於是少吃東西成了最開始的選擇,可是面對著節食減肥這種備受诟病的減肥方法,大家的還是有疑問,真的能夠通過節食能減肥嗎?

研究發現長期堅持節食減肥的人群當中,有很多節食期間是非常有效的。研究表明有41%的人會反彈!先不必著急,聽聽專家們怎麼解釋吧!

如果你以為單純依靠少吃食物來減肥就能達到效果的話,你就錯了,雖然在短期內體重可能會下降比較明顯,但這大多是由於水份和蛋白質的攝入不足減去了水份和肌肉,長期節食減肥很傷害身體,甚至會導致厭食症的產生。節食減肥還會讓肌肉流失、新陳代謝變慢、自然消耗減少。我們在節食的狀態下,經常會出現體內血糖供應不足的情況,這也就會使得身體不得不分解肌肉為糖原來維持血糖濃度。而肌肉的大量流失,也就降低了我們的代謝消耗水平,影響減肥。

要想成功減肥,並一直保持減肥效果,必須和食物建立一種“心平氣和”的關系。把食物當成朋友,而不要因為食物而焦慮。

節食減肥方法為什麼會反彈?很多人在減肥時控制飲食,比如一星期中的一天只吃蘋果、蔬菜或雞蛋,還有一些人為了減肥不吃晚餐。(不吃晚飯減肥嗎?)對於他們來說,食物是減肥的敵人,吃東西不是享受,而是一種折磨

減肥過程中與食物和睦相處重要的一步就是為你的減肥目標制定一個減肥計劃,這份計劃包含飲食的種類、時間和地點。每天檢查計劃的執行情況,根據實際需要調整更新你的計劃。從此你再也不用為食物而焦慮,因為一切都在計劃之中。即使偶爾有計劃之外的狀況發生,你也可以通過一段時間的累積找到解決方法,這樣,你的減肥計劃也會越來越豐富。

你也不要用別人的飲食標准來評判自己的飲食。選擇身體需要的食物作為你的日常飲食,需要的才是最好的。當你找到你真正需要的食物的時候,你會愛上它們,並享受它們帶給你的快樂!這樣你不但不需要通過節食來減肥,還能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減肥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

你會了解到,節食減肥並非是健康減肥方法,需要我們認清自己肥胖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對症下藥,但也不要盲目的采取減肥方法,以免對自己造成傷害。

熱門文章
腰粗臀肥腿粗?都是久坐惹的禍

現在很多人上班都是一直坐著辦公,有的白領甚至坐一整天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可是你知道嗎?久坐對於我們的身體傷害

中醫埋線減肥具有哪些優勢呢

  中醫埋線減肥是一種刺激穴位實現瘦身減肥目的的方式,很多愛美人士都屬於適合的人群,愛美人士只是知道中醫埋

如何減掉小肚腩 輕松幾招遠離水桶腰

  清爽夏日即將來臨,飄逸的裙子,時尚的韓系衣服再也遮擋不住凸出的小肚腩,該怎麼辦呢?親,別

豆類減肥有奇效 清體又排毒

紅、黃、綠、黑你喜歡哪種?我很貪心,4種都愛,雖然它們外表小巧,毫不起眼,但卻擁有女生們都需要的功效,是每位努力瘦身女人